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25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5:01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

  鞠萍:今天,可是索恩貝裏一家人極不平凡的一天!

  頑皮:他們的每一天都很精彩呀!今天有什麼不一樣呢?

  鞠萍:今天呀,他們來到了蒙古族的那達慕大會,他們要跟蒙古族人民一起,度過這個歡樂的節日!

  頑皮:那達慕大會?我還從來沒有聽説過呢!一定是個很有意思的節日!

  鞠萍:“那達慕”在蒙古語裏面就是娛樂、遊藝的意思,所以那達慕大會自然就是狂歡的節日啦!那

  達慕多在草綠花紅、馬壯羊肥的七、八月舉行!過去,每當舉辦草原那達慕大會時,方圓幾百里的牧民,都要穿上節日的盛裝,一家人帶著蒙古包和日常用品,乘著車,騎著馬,從四面八方趕來赴會。遠近的商貿小販也趕來擺上店舖,出售日用品,收購畜産品。

  頑皮:那一定特別熱鬧!就像趕集一樣!

  鞠萍:不光趕集,還要比賽呢!

  頑皮:比賽?比什麼呢?

  鞠萍:蒙古族是個英勇頑強的民族。蒙古族的著名領袖——成吉思汗就非常看重培養人的勇敢、機

  智和頑強的品質,於是把騎馬、射箭、摔跤統稱為“男兒三藝”,作為士兵和民眾素質訓練的

  內容。而在那達慕大會上,“男兒三藝”也就成為競技的主要項目。而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摔

  跤了!

  頑皮:哦!我在電視上看到過!那些摔跤手都會穿上肥大的褲子,頭上還纏著頭巾。

  鞠萍:對!頭巾是紅、藍、黃三色的,上身還要穿上鑲有銅釘的特製服裝“卓鐸格”,而腳上穿的是

  傳統的布利阿耳靴。穿上這種摔跤服,無論搏鬥多麼激烈,任憑撕、抓、揪、勾、絆,都不

  會傷人或扯壞衣服。

  頑皮:原來這摔跤服裏還有這麼多講究呀!

  鞠萍:摔跤可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頑皮,你猜猜看,今年那達慕大會的摔跤冠軍會是誰?

  頑皮:這我怎麼知道呢?不過可以肯定,那絕對是個身材魁梧的小夥子!

  鞠萍:哈哈!告訴你吧!這個摔跤冠軍呀,是——唐尼!

  頑皮:啊?怎麼會是唐尼呢?太不可思議了!

  鞠萍:我也很想知道小個子唐尼是怎麼戰勝對手的!聽説黛比還得了射箭比賽的冠軍呢?

  頑皮:是真的嗎?這可太神奇了!

  鞠萍:是真是假?我們一起去看看索恩貝裏家的蒙古競技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