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23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5:00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在今天的動畫片裏,我們要來認識一個新朋友,它叫做香戈,是一隻可愛的大象!

  頑皮:哈哈!一隻大象!小朋友們一定都學過那首兒歌吧!“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媽

  媽説鼻子長才是漂亮!”

  鞠萍:頑皮唱得真不錯!那頑皮告訴大家,為什麼大象的鼻子會那麼長呢?

  頑皮:啊?這個?這個嘛……是因為鼻子長才漂亮……

  鞠萍:不知道了吧!其實呀,大象的鼻子本來沒有那麼長。

  頑皮:啊?那為什麼後來變長了呢?

  鞠萍:這呀,還跟象的體格有關係。以前,象的身體沒有現在這麼高大,可是後來,象為了適應環

  境,身體就漸漸的越來越高,越來越壯,而四條腿呢,長得就像四根大柱子。於是呀,它的

  嘴巴就跟地面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頑皮:哦!這樣,大象就沒有辦法吃到食物了!

  鞠萍:哈哈!就是因為這個,所以大象的鼻子也就越來越長了!這樣呢,借助長長的鼻子,大象就

  可以把食物捲起來,放到自己的嘴巴裏面了。

  頑皮:還有還有,大象還可以用自己長長的鼻子從池塘裏吸水,然後甩到身上,給自己洗澡!

  鞠萍:大象這樣做呀,是用來避免皮膚過於乾燥,而且還可以起到趕跑吸血昆蟲的作用!

  頑皮:看來,大象的長鼻子還真是很管用!

  鞠萍:是呀!現在,人們還常常利用大象的長鼻子來搬運東西!可以説,大像是人類的好幫手、好朋友!

  頑皮:可是有些人卻為了貪圖不義之財,謀取暴利,而去殺害大象,目的是得到寶貴的象牙,這實在是太可惡了!

  鞠萍:希望今天來到動畫片裏的新朋友——香戈,不會遇到什麼壞人!

  頑皮:恩!真想早一點見見這個長鼻子的新朋友!

  鞠萍:那我們還等什麼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