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16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49

  鞠萍:大家好!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你們的好朋友頑皮。鞠萍姐姐,你有沒有聽説過黃石公園?

  鞠萍:黃石公園?當然聽説過,那可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

  頑皮:哦!原來黃石公園這麼有名呀!那它是在什麼國家呀?

  鞠萍:它在美國西北部懷俄明、蒙大拿和愛達荷三個州的交界處,是美國建立最早的,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

  頑皮:它是什麼時候建立的呢?為什麼要建立黃石公園呢?

  鞠萍:這呀,還得從19世紀中期説起。當時,美國有一批自然愛護者,他們極力要求政府保護美國的自然資源和文化遺産,在他們的倡導推動下,終於在1872年由政府出面建立了黃石公園。

  頑皮:哦!那黃石公園裏面一定有很多寶貴的自然資源和文化遺産,要不然就不會把公園建在那裏了!

  鞠萍:頑皮説對了!黃石公園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公園!它佔地8956平方公里,相當於一百多萬個足球場那麼大!

  頑皮:啊?一百多萬個足球場?天哪!那麼大!

  鞠萍:黃石公園最獨特的美麗是被稱為世界奇觀的間歇噴泉。整個公園一共有間歇噴泉300多個,佔全世界這類噴泉的一半以上。最有名的是“忠誠”噴泉,它每次噴發的時候,水柱可以高達55米!

  頑皮:啊!55米!除了噴泉,還有呢還有呢?

  鞠萍:還有瀑布呀!著名的有上瀑布、下瀑布、火洞瀑布、彩虹瀑布等等,其中下瀑布落差達到94米,比我們國家的黃果樹瀑布還高出20米。除了噴泉和瀑布,黃石公園還有千奇百怪的山峰和色彩斑斕的熱水池。當然,黃石公園少不了各種各樣珍稀的動物和植物,他們在黃石公園生息繁衍,也給公園增添了生機和活力。

  頑皮:真是太美妙了!太美妙了!不過鞠萍姐姐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要把公園叫做黃石公園呢?是因為公園裏面有一塊黃色的石頭嗎?

  鞠萍:哈哈!聽我説呀!在公園裏面呀,有一個火山爆發以後形成的美國最大的高山湖——黃石湖。在湖的兩岸呢,峽壁非常險峻巍峨,其中有一段叫做黃石峽谷,兩側懸崖的顏色從橙黃色到橘紅色,太陽一照,特別光耀奪目!所以,“黃石公園”就由此得名了。

  頑皮:哦!真希望有機會去神奇的黃石公園旅遊,那一定是一段美妙的旅行!

  鞠萍:聽説索恩貝裏一家正在馬不停蹄的趕路呢!好像他們要去的就是黃石公園!

  頑皮:啊?他們是去參觀旅遊嗎?

  鞠萍:他們呀,是要趕到黃石公園去拍攝狼!

  頑皮:哦?黃石公園的狼和別的狼有什麼不一樣嗎?

  鞠萍:還是去看看動畫片就知道了!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