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14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48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今天是《一千零一夜》的最後一集!動畫片的主人公仍然是我們熟悉的航海家辛巴達!

  頑皮:哎,做航海家真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了!要是頑皮也能跟著辛巴達出海環遊世界,那該多好呀!

  鞠萍:哈哈!頑皮又開始做航海夢了!那你説説看,做航海家有什麼幸福的地方呀!

  頑皮:你看辛巴達,他出海冒險了那麼多次,走過那麼多神秘的土地,見過那麼多意想不到的人,有那麼多奇奇怪怪、刺激驚險的經歷,多幸福呀!

  鞠萍:看來頑皮還真是很想過把航海癮!那我考考你,看看你對航海有多少了解!

  頑皮:恩!鞠萍姐姐儘管出題!

  鞠萍:好!第一個問題,中國歷史上第一位,也是最偉大的航海家是誰?

  頑皮:當然是七下西洋的鄭和啦!

  鞠萍:啊!看來真是胸有成竹呀!那發現美洲大陸的航海家是誰?

  頑皮:這個我也知道!是哥倫布!是哥倫布!

  鞠萍:看來還真是難不倒你啦!出個難題!你知道第一次環海航行到非洲的是什麼人嗎?

  頑皮:第一次環海航行到非洲的人?是麥哲倫嗎?

  鞠萍:不對!麥哲倫是第一個完成環球航行的人,但是第一次環海航行到非洲的人可不是麥哲倫!

  頑皮:那……那是誰呀?

  鞠萍:看!這下不知道了吧!不過説到第一次環海航行到非洲,還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算起來,離今天已經有2600多年了!

  頑皮:啊?那就是公元前發生的事情了!到底是什麼人那麼厲害呀!

  鞠萍:他們呀,就是大名鼎鼎的腓尼基人!早在公元前2000多年,地中海東岸就住著許多腓尼基人,他們以善於航海而聞名於世!

  頑皮:哦,腓尼基人!沒想到在那麼那麼多年以前,就有那麼偉大的航海家了!

  鞠萍:他們確實很偉大!當時歐洲人曾經傳説,大西洋就是世界的盡頭,沒有人能夠越過直布羅陀海峽。但是,腓尼基的航海家們卻勝利的衝出了地中海,沿著大西洋,北達英吉利,南到西部非洲。直布羅陀海峽的兩個尖尖的坐標,從此就被人們用腓尼基的神來命名,叫做“美爾卡爾塔”。

  頑皮:腓尼基航海家在航行中一定也像辛巴達一樣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

  鞠萍:那是一定的,但是航海家們是絕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的!不達目的永不罷休!如果頑皮想去航海,可要先磨練自己的意志才行!

  頑皮:恩!頑皮一定加油,多多像辛巴達學習航海知識,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在大海上來一次絕對刺激的冒險!

  鞠萍:在頑皮冒險之前,還是來看看辛巴達今天又遇到什麼奇妙的事情吧!

  頑皮:這也是《一千零一夜》的大結局,小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哦!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