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11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45

  頑皮:《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跟小朋友們相聚在《動漫世界》!今天呢,我們繼續給大家講哈桑巴士拉的故事!

  頑皮:哈桑巴士拉現在有了自己的宮殿和妻子斯普蘭德,看來他以後一定會過得無憂無慮了!

  鞠萍:他呀,可沒有那麼清閒!

  頑皮:為什麼呢?

  鞠萍:頑皮忘了,斯普蘭德可是神靈之王最小的女兒,是一隻天空上的小鳥。只要斯普蘭德找到羽毛披風,她就會飛走的!

  頑皮:是不是我們披上羽毛披風,也可以飛起來呢?為什麼只有鳥兒可以在天空裏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為什麼人類就不可以呢?

  鞠萍:鳥兒有那麼高超的飛行技術,跟它的身體結構密不可分!

  頑皮:我知道,最重要的是鳥兒有羽毛,我們沒有。

  鞠萍:對呀,羽毛不僅具有保溫的作用,而且使鳥兒的外形呈現流線型,在空氣中運動的時候收到的阻力最小,所以非常有利於飛翔!

  頑皮:可是,為什麼人類給自己裝上兩隻粘滿羽毛的翅膀,卻怎麼也飛不起來呢?

  鞠萍:因為鳥兒除了有羽毛,它們的骨骼也非常薄,而且很輕,長骨裏面還充滿了空氣。另外,善於飛翔的鳥兒在胸骨上都有三角形龍骨突起,這就增加了胸肌和振動兩翅肌肉附著的面積。鳥兒骨骼的這些特殊結構,減輕了重量,加強了支持飛翔的能力!

  頑皮:鞠萍姐姐説得太專業了!我都有些糊塗了!

  鞠萍:其實呀,簡單的説,鳥兒不僅有著發達的翅膀作為飛行器官,同時,它體內的骨骼、消化、排泄、生殖等等各個器官機能的構造,都趨向與減輕體重,增強飛翔能力的方面發展,所以,鳥兒才能克服地心引力,展翅高飛!

  頑皮:看來,頑皮想要像鳥兒那樣自由飛翔,是不太可能了!

  鞠萍:哈哈!鳥兒們也沒有辦法像人類那樣跑步走路呀!其實,各種生物都各自有自己的長處!我們只有取長補短、和平相處,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頑皮:恩!我們現在還是去看看斯普蘭德會不會找到羽毛披風,離開哈桑巴士拉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