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8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37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今天的動畫片是發生在尼羅河邊。尼羅河又是在哪呢?

  鞠萍:尼羅河呀,是非洲大陸東北部的一條河流,它流經布隆迪、盧旺達、坦桑尼亞、烏干達、埃塞俄比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

  頑皮:啊,它經過這麼多個國家呀,一定是一條特別特別長的河流!

  鞠萍:它呀,流域面積大約有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呢。尼羅河的全長有665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頑皮:哇!一定特別壯觀!

  鞠萍:不僅景色非常壯觀,尼羅河流域還是世界文明發祥地之一呢!這一地區的人民創造了燦爛的文化,在科學發展的歷史長河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突出的代表就是古埃及文明。

  頑皮:古埃及文明?我知道,古埃及文明裏最最有名的是金字塔、還有獅身人面像、還有木乃伊!

  鞠萍:頑皮知道得還不少呀!那頑皮説説看,除了古埃及,還有什麼其他的文明古國嗎?

  頑皮:恩……文明古國有四個,一個是古埃及、還有中國,恩……還有古印度,還有……還有……

  鞠萍:還有古巴比倫!尼羅河流域呢,就是古埃及文明的發祥地,而兩河流域是古巴比倫文明的發祥地,古印度文明的發祥地是恒河流域。

  頑皮:那咱們中國文明的發祥地一定就是黃河流域!

  鞠萍:恩!頑皮説得很對!而這四個流域當中呀,屬尼羅河最長,而黃河呢,是世界第五長河。

  頑皮:那第二、三、四又是什麼河呢?

  鞠萍:世界第二長河是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第三名則是大家最最熟悉的長江了!世界第四長河是北美洲的密西西比河。

  頑皮:哈哈!我明白了!看來要學好地理和歷史知識還真是需要下一番苦工夫呀!

  鞠萍:不過呀,最重要的是學以致用!現在,我們就一起去尼羅河邊,看看這條世界第一長河的壯麗景色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