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3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31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在今天的動畫片裏,我們要認識一個新朋友!

  頑皮:新朋友?他叫什麼名字呀?

  鞠萍:他呀,叫做阿拉丁!

  頑皮:阿拉丁?就是那個特別貪玩的小男孩嗎?

  鞠萍:對呀!就是他!相傳在古時候,在中國西部的一個城市裏,有一戶人家,家境非常貧寒、以縫紉為生,男主人叫做穆司塔發,他跟老伴相依為命,他們只有一個獨生子,叫做阿拉丁。

  頑皮:我知道這個阿拉丁是個地地道道的小淘氣鬼。他特別貪玩,整天遊手好閒的,從來不學好。

  鞠萍:所以呀,老倆口特別特別著急,因為他們一心一意盼著兒子學縫紉,好在將來能繼承父業,以此謀生。

  頑皮:嗯!因為他們家境不好,沒有多餘的錢供阿拉丁讀書,更不可能讓他去做生意。

  鞠萍:但是,阿拉丁卻從來不願意安心呆在家裏學縫紉,他總是跑出去找附近最最調皮的孩子們到處玩,成天不回家。他既不聽父母的話,也不肯學本領,就這樣一天天混了下去。他父母都非常擔心他。

  頑皮:可是最最不幸的是,在阿拉丁十歲那年,他爸爸因為生病,去世了。

  鞠萍:可是阿拉丁不但沒有因為父親的死而內疚,改變他懶惰散漫的性格,反而認為父親一死,自己再也不會受到嚴格的約束和管教了,因此他就更加放蕩不羈,越發懶散墮落了。

  頑皮:他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不成器,半點希望都沒有了,覺得前途特別渺茫,所以不得已,只好把裁縫鋪裏的東西全都賣掉了。

  鞠萍:可憐的媽媽,每天起早貪黑,靠紡線謀生,還要養活不務正業的淘氣兒子。就這樣一直把他拉扯到了十五歲。

  頑皮:真不知道已經長大的阿拉丁會不會懂事一些!

  鞠萍:今天的動畫片講的就是阿拉丁十五歲的一天發生的故事!這一天,改變了他的一生!

  頑皮:啊?改變一生的一天?他到底經歷了什麼奇特的事情呢?他會不會在這以後成長起來呢?

  鞠萍:小朋友們一定也特別想知道這個小淘氣鬼的冒險故事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