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2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30

  鞠萍:《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歡迎大家收看《動漫世界》!我是大家的好朋友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今天,我和頑皮要給大家帶來的是一個全新的動畫片!

  頑皮:它的名字就叫做《一千零一夜》!

  鞠萍:對!就叫做《一千零一夜》,也被叫做《天方夜譚》!它是由很多小故事組成的!是一個特別有意思的動畫片!

  頑皮:從今天開始,我們每天都要為你帶來一個精彩的小故事,大家一定要準時收看哦!

  鞠萍:頑皮,你知道《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都是怎麼來的嗎?

  頑皮:這個嘛,我已經專門向老師請教過了!

  鞠萍:看來頑皮的案頭準備工作還很充分呀!快説説看!

  頑皮:好!相傳在古時候呀,有一個薩桑王國,國王的名字叫做山努亞。

  鞠萍:山努亞國王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頑皮:山努亞國王每天要娶一個女孩,可是每到第二天公雞喔喔叫的時候,他就非常殘酷地殺掉這個女孩。

  鞠萍:啊?他怎麼這麼殘忍?

  頑皮:是呀!這樣年復一年,持續了三個年頭,國王整整殺掉了一千多個女孩。

  鞠萍:實在是太可惡了!必須想辦法制止他!

  頑皮:後來,宰相把自己的兩個女兒獻給了國王。大女兒叫做桑魯卓,二女兒名叫多亞德。

  鞠萍:看來她們也是凶多吉少!

  頑皮:可是,事情在這個時候發生了奇妙的變化。大女兒桑魯卓特別會講故事,她每天給國王講一個故事,她的故事呀,無窮無盡,而且一個比一個精彩,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桑魯卓一共講了一千零一個故事。

  鞠萍:她真是太厲害了!簡直就是個“故事大王”!

  頑皮:結果,她的故事終於感動了國王。國王説:"我決心不殺你了,你的故事讓我感動。我將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永遠保存。"

  鞠萍:於是,就有了《一千零一夜》這本故事書,也就有了即將隆重登場的全新動畫片《一千零一夜》。

  頑皮:不過我們的動畫片可沒有一千零一集那麼長,但是我們都是挑選的最最經典的故事奉獻給大家!

  鞠萍: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故事感動了冷血的國王呢?它為什麼會一直流傳到今天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