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1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26

  鞠萍:大家好!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歡迎來到《動漫世界》。

  鞠萍:今天是《麻辣女孩》的大結局,麻辣女孩最後會來到什麼地方呢?

  頑皮:那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我們國家最最著名的歷史文化遺産——故宮!

  鞠萍:故宮又叫做“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它長960米,寬750米,佔地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有15萬平方米。

  頑皮:我聽説,故宮是30萬人,花14年建成的!房間一共有9999間半!

  鞠萍:對!故宮始建於公元1406到1420年,是明朝皇帝朱棣始建的。故宮的設計者叫做蒯祥。

  頑皮:他真是太厲害了,竟然能設計出這麼雄偉壯觀的宮殿!

  鞠萍:而在這麼多的建築中間,最主要的建築是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保和殿也是科舉考試舉行殿試的地方。

  頑皮:啊,科舉考試,就是古代選拔人才的考試吧!我知道,第一名叫做狀元!第二名叫做榜眼!第三名是……是……

  鞠萍:是探花!

  頑皮:對對對!就是探花!

  鞠萍:那故宮除了三殿,還有四門,頑皮知道是哪四個門嗎?

  頑皮:我知道南邊是正門,叫做午門,北邊是神武門,東面是東華門,西面就是西華門。

  鞠萍:一個都沒説錯!看來頑皮還是個故宮通呢!

  頑皮:呵呵!因為故宮實在是太偉大了!

  鞠萍:恩!它不僅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還在1987年,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文化遺産列入《世界遺産名錄》呢。

  頑皮:真高興麻辣女孩和衝不停也來故宮玩!我一定給他們做好導遊工作!

  鞠萍:原來頑皮是想做麻辣女孩和衝不停的導遊,才把故宮的知識弄得滾瓜爛熟呀!不過這次,他們好像並不是來旅遊的!

  頑皮:啊?那是來幹什麼呢?該不是來抓壞蛋的吧!有誰會來故宮搗蛋呢?

  鞠萍:我們還是讓動畫片《麻辣女孩》的大結局告訴大家謎底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