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30日(中午版)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3日 14:28


  (頑皮學一休思考問題的樣子,閉上雙眼,兩個手指在腦袋上畫圈。)

  蘇蘇:頑皮,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醒醒,醒醒!

  頑皮:蘇蘇,我在學聰明的一休思考問題呢!

  蘇蘇:一休師傅可是日本歷史上的三大奇僧之一,聰明不是一般的,不是學動作就有用的。

  頑皮:啊?難道歷史上真有一休師傅嗎?我還以為只有動畫片裏面有呢?

  蘇蘇:動畫片“一休”可不是完全空穴來風編造出來的哦。它呀,是以日本歷史上出名的“狂僧”一休宗純為原型的。當然啦,動畫中有很多虛構的與歷史不符的內容,這當然也是藝術的需要嘍。

  頑皮:原來是這樣!

  蘇蘇:一休宗純不僅非常聰明,善於用計謀對付足利義滿將軍和可惡的桔梗店老闆,他還特別會寫文章,特別會作詩!他有一本詩集,叫做《狂雲集》。

  頑皮:作詩?哇,想起來就不容易呀!他還能寫出一本一本的詩集?為什麼小豬皮傑和跳跳虎他們就一首好詩也寫不出來呢?

  蘇蘇:不會吧,小豬皮傑和跳跳虎也學著寫詩?

  頑皮:是呀!是呀!呵呵,小豬皮傑還開了個詩詞發佈會呢?

  蘇蘇:是不是又被弄得一團糟?哈哈,他們經常是這樣的。

  頑皮:蘇蘇,你不要笑話他們啦!明天我們就見不到他們啦!

  蘇蘇:啊?真的嗎?時間過得這麼快?天哪!今天是《小熊維尼》最後一天跟大家見面啦!啊,好捨不得呀!

  頑皮:我也好難過好傷心,又要跟好朋友説再見了。不過蘇蘇,明天又能見到新朋友啦!

  蘇蘇:新朋友?哈哈!你是説《丁丁曆險記》中的主人公丁丁吧!

  頑皮:對呀!他是一名記者,在漫長艱辛的旅遊採訪中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奇遇。從明天開始,他就要跟大家講述他所見過的奇聞趣事啦!

  蘇蘇:哇,好期待呀!不過無論如何,小熊維尼和他的小夥伴們,已經成了我、頑皮和電視機前所有小朋友的永遠的朋友。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小熊維尼》的告別演出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