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30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3日 11:16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頑皮,你有沒有看過《安妮日記》這本書?

  頑皮:我聽説過,可是沒有看過。好像是一個小女孩寫的,非常的感人。

  鞠萍:這個小女孩,叫做安妮麗絲瑪麗弗蘭克,她是一個非常普通的猶太少女,她有漂亮的黑色卷髮和一雙很藍很亮的眼睛,她喜歡寫作,喜歡把自己的心情記錄在一本被她叫做凱蒂的日記本上。

  頑皮:她的日記跟其他女孩的日記有什麼不一樣嗎?為什麼全世界的人們都知道這本日記呢?

  鞠萍:本來安妮不會跟別的女孩有什麼不一樣,她應該也會像每個普通的女孩一樣長大,讀書,工作,戀愛,結婚,或許她會成為一個很好的作家或者記者……然而,在希特勒推行的種族滅絕政策下,一切都改變了。

  頑皮: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嗎?

  鞠萍:對,安妮的日記就是講述那一段時間發生的一切。為了躲避納粹的屠殺,安妮和家人在密室裏生活了兩年多,可是後來還是被納粹抓到了集中營裏。集中營被解放前一個多月,安妮病死了,那時她還不到十四歲。

  頑皮:納粹真是太可惡了!如果沒有他們,安妮也能過上快樂幸福的生活。

  鞠萍:不過儘管遭遇這樣的殘酷現實,安妮卻依然非常樂觀和積極。她曾經在日記裏面這樣寫道:不管怎樣,我仍然相信人們的內心,是善良而美好的。

  頑皮:真希望像她説的那樣,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的心都善良而且美好!

  鞠萍:恩!更希望我們的地球上再也沒有戰爭和仇恨!

  頑皮:好像今天的動畫片也是關於一本神秘的日記!

  鞠萍:對呀!這可是一本可以改寫歷史的日記!

  頑皮:哦?一本可以改寫歷史的日記?它的作者是誰呢?

  鞠萍:日記的作者叫做喬納森,而找到這本日記的呢,就是衝不停!

  頑皮:日記到底寫了些什麼?

  鞠萍:看了動畫片就知道了!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