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27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3日 11:04

  鞠萍:大家好!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你們的好朋友頑皮。

  鞠萍:頑皮,聽説在今天的動畫片裏面,來了一個非常有名的搖滾樂隊。

  頑皮:對!他們就是當下最最火爆的搖滾樂隊——男孩組合!

  鞠萍:哈哈!沒想到頑皮説到搖滾樂隊也這麼興奮!

  頑皮:呵呵!不光是我喜歡搖滾樂隊,金和衝不停也非常喜歡。今天,金的媽媽還給他們找來了男孩樂隊演唱會的門票呢。你不知道,在演出現場衝不停興奮極了,他還要找男孩樂隊學習舞蹈。

  鞠萍:哈哈!看來喜歡搖滾的孩子還真是不少!那頑皮給大家説説看。

  頑皮:説起搖滾樂,應該從1955年7月,比爾哈雷的《日夜搖滾》登上流行音樂排行榜第一名的那天算起。

  鞠萍:這麼説,搖滾樂的歷史也有差不多五十年了。

  頑皮:對呀!其實搖滾樂的産生還有它的社會背景呢!

  鞠萍:我知道,因為在50年代的美國,二戰期間出生的孩子都已經進入他們的青少年時期。上一代人因為戰爭而形成的生活方式和倫理價值沒有辦法被他們接受。

  頑皮:恩!其中有一點非常明確:他們不會喜歡爸爸媽媽喜歡的音樂。因為他們要聽的音樂必須是粗獷而且具有節奏感的,必須能夠表達他們心靈中想要表達的情感。所以,搖滾樂就誕生了!

  鞠萍:搖滾樂主要是美國鄉村音樂和黑人民間音樂的結合,好像主要起源於美國的南部。

  頑皮:對呀!不過後來,在紐約和費城,年青的黑人唱起了節奏與布魯斯歌曲,白人的孩子也非常喜歡,就學著唱起來,後來,是比爾哈雷和埃爾維斯普萊斯利把這種黑人音樂白人化,得到了全世界的歡迎。

  鞠萍:哈哈!頑皮説的這個埃爾維斯普萊斯利,一定就是貓王吧!

  頑皮:哈哈!原來鞠萍姐姐也對搖滾樂很了解呀,那你一定知道搖滾樂隊裏最最耀眼的樂器是什麼!

  鞠萍:當然就是吉它了!

  頑皮:答對了!搖滾樂隊最常見的組合就是兩把吉它、一把貝司吉它和一套爵士鼓。可以這樣説,沒有吉它,也就沒有搖滾樂。

  鞠萍:哈哈!説了這麼多關於搖滾樂的知識,也不知道大家記住了沒有!

  頑皮:不過我想呀,讓大家了解搖滾樂的最好方式,就是去看現場演出!

  鞠萍:我們不如趕緊去看看男孩樂隊的精彩演出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