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25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3日 10:58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在今天的動畫片裏呀,母親節到了,金姆和衝不停分別來到媽媽的身邊,要跟媽媽一起過一個特別有意思的母親節!

  頑皮:母親節?我知道我知道,是在每年的五月給媽媽們過的節!

  鞠萍:對了!母親節是在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在那一天,每一個人都要給自己最最親愛的媽媽送上自己最最美好的祝福!

  頑皮:可是鞠萍姐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母親節的呢?

  鞠萍:恩,在美國,最早有關母親節的記載是1872年由一個叫做茱麗雅的人提出來的,她建議應該設立一個節日,把這一天獻給“和平”,還在波士頓等地舉行了母親節的集會。

  頑皮:哦!原來母親節的歷史還挺悠久的呢!

  鞠萍:不過正式確定母親節的時間還是在1907年,當時,費城的安娜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到處遊説,在她母親逝世兩週年的忌日——也就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第二年,費城人也開始在同一天慶祝母親節。

  頑皮:安娜一定非常愛她的媽媽!而且她還希望把自己對媽媽的懷念擴及到對所有媽媽的敬意。

  鞠萍:頑皮説得太好了!我相信,每一個人都非常愛自己的媽媽!所以,後來安娜和她的支持者們開始寫信給部長、企業家和政治家,要求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他們很成功的被接受了。到了1911年的時候,幾乎美國所有的州都開始慶祝母親節了。威爾生總統也在1914年發表官方聲明,讓母親節成為全國性的節日。

  頑皮:結果母親節不僅被美國人接受,也被全世界的人們接受,現在,每到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大家都不會忘記給自己最最親愛的媽媽送上一束漂亮的康乃馨。

  鞠萍:不過大家要記住,一般在母親節我們要送給媽媽紅色的康乃馨,而白色康乃馨是用來懷念去世的媽媽的。

  頑皮:還有還有,小朋友們記住,在給媽媽送上祝福之後,別忘了在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給自己的爸爸説一聲:“父親節快樂!”

  鞠萍:哈哈!頑皮還真是一個也不能少!小朋友們記住了嗎?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而父親節呢,是在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

  頑皮:鞠萍姐姐,你説杜肯這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會怎麼給自己的媽媽過母親節的呢?

  鞠萍:哈哈!這還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在母親節呀,杜肯也來到了媽媽身邊。這個大壞蛋,居然在媽媽面前裝成是一個廣播節目的專家。

  頑皮:啊?哈哈!廣播節目的專家?這也太離譜了!

  鞠萍:是呀!不知道他是怎麼在媽媽面前偽裝自己的?杜肯的媽媽會不會知道兒子的真實面目呢?讓我們從動畫片中找答案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