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最新動態

《一千零一夜》內容梗概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2日 14:43


  相傳古時候,在古印度和中國之間的海島上,有一個薩桑王國,國王名叫山努亞。有一天,山努亞和他的弟弟薩曼來到一片緊鄰大海的草原,當他們正在一棵樹下休息時,突然海中間冒起一個黑色的水柱,一個女郎來到了他們身邊,並告訴他們天下所有的婦女都是不可信賴、不可信任的。


  國王山努亞和弟弟薩曼回到薩桑王國後,他們殺死王后和宮女、奴僕。從此,山努亞深深地厭惡婦女,存心報復,他開始每天娶一個女子來過一夜,次日便殺掉再娶,完全變成了一個暴君。這樣年復一年,持續了三個年頭,整整殺掉了一千多個女子。


  宰相的大女兒桑魯卓,對父親説她要嫁給國王,她要試圖拯救千千萬萬的女子。”進宮後桑魯卓每天晚上都給國王講一個故事。這樣,桑魯卓每天講一個故事,她的故事無窮無盡,一個比一個精彩,一直講到第一千零一夜,終於感動了國王。山努亞説:“憑安拉的名義起誓,我決心不殺你了,你的故事讓我感動。我將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永遠保存。”於是,便有了《一千零一夜》這本書。


  在《麻辣女孩》之後呢!我們將要播出這部經典動畫片《一千零一夜》。在動畫片中,小朋友可以看到阿拉丁的神燈、聰明的阿裏巴巴和四十大盜、辛巴達和魔笛等又有趣又好看的故事。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哦!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