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4日——《土撥鼠日》(中午版)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11日 09:28

  鞠萍:小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在今天的動畫片裏面呀,百畝大森林的季節被大家弄得亂七八糟,大家都分不清楚現在是什麼季節了!

  鞠萍:啊?分不清楚季節?這好辦呀,不是有一個現成的天氣預報員嗎?

  頑皮:天氣預報員?鞠萍姐姐説的是誰呀?我怎麼不知道?

  鞠萍:不知道了吧!這個天氣預報員對維尼他們來説,可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頑皮:啊?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那我就更不知道了!

  鞠萍:他呀,就是——土撥鼠古佛!

  頑皮:啊?古佛?他是天氣預報員?

  鞠萍:對呀!頑皮一定想不到,在西方國家,每年的2月2號,是屬於土撥鼠的節日!

  頑皮:土撥鼠也有自己的節日?太有意思了!

  鞠萍:在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都會有一大群人,聚集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蓬格斯蘇塔維尼鎮,聽傳統的“土撥鼠日”天氣預報。那只全球著名的土撥鼠——小菲爾,會爬出樹洞,來預測春天的腳步是不是已經臨近了。

  頑皮:啊?土撥鼠怎麼可以預測春天的呢?

  鞠萍:這呀,最早還是起源於德國的傳統。根據當地民間的説法,如果土撥鼠在2月2號出洞時見到自己的影子,就表示春天還要六個星期才會到來; 如果見不到影子,就表示寒冷的冬天很快就要結束了。在1984年,大約只有不到1千人來看“菲爾”的預測。但是,自從1993年《土撥鼠日》這部電影問世之後,人們對“菲爾”的影子就越來越感興趣啦,越來越多的人都希望到蓬格斯蘇塔維尼來會一會菲爾這個著名的天氣預報員,看一看它預報的天氣到底準不準。

  頑皮:哦,原來是這樣呀!那古佛豈不是成了——春的使者?

  鞠萍:哈哈!頑皮的文學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嘛!不過呀,在今天的動畫片裏,春的使者卻成了小豬皮傑。

  頑皮:啊?小豬皮傑?天哪!這是怎麼回事呀?

  鞠萍:想知道吧!趕緊去看動畫片吧!

  頑皮:好啊!好啊!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