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6月28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24日 17:22

  老虎的尾巴——《沒牙齒的老虎》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今天呀,麗莎一家正在俄國拍攝鮭魚産卵的過程。這個時候,蘇菲外婆要來看望大家。為了迎接外婆的到來,大家可都是忙得不可開交。

  頑皮:蘇菲外婆會習慣野外的艱苦環境嗎?她會害怕隨時都會出現的野獸嗎?

  鞠萍:哈哈!這個蘇菲外婆呀,還真是遇到了野獸!是一隻大老虎!

  頑皮:啊?大老虎!太可怕了!蘇菲外婆沒有受到老虎的傷害吧!

  鞠萍:放心吧!有麗莎他們在,老虎不會傷害蘇菲外婆的!還有一個更讓你放心的辦法,就是把老虎的牙全都拔掉!

  頑皮:啊?誰敢在老虎嘴裏拔牙呀!

  鞠萍:狐狸呀!在動畫片《沒牙齒的老虎》裏,他還真是把老虎的牙一顆一顆拔了下來!在大森林裏,誰都知道老虎的牙齒厲害。 小猴伸著舌頭説:“嗬,比柱子還粗的樹,大老虎只要用尖牙一啃就斷,真怕人哪!” 小兔説:“大老虎嚼起鐵桿來,跟吃麵條一樣……”説著,還害怕得縮起了腦袋。可小狐狸卻説:“你們怕大老虎的牙齒,我就不怕!我還要把它的牙齒全部拔掉呢!”

  頑皮:哈哈哈!哈哈哈!誰會相信小狐狸的話呢?

  鞠萍:對呀!小猴和小兔一個勁兒地笑小狐狸。“吹牛!吹牛!”“沒羞!沒羞!” 狐狸説:“不信,你們就瞧著吧!”他拍拍胸脯走了。

  頑皮:他真的去找老虎了嗎?

  鞠萍:是呀!他帶了一大包禮物,説:“啊,尊敬的大王,我給你帶來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糖。” 糖是什麼?老虎從來沒嘗過,他吃了一粒奶油糖,啊哈,好吃極了!狐狸以後就常常給老虎送糖來。老虎吃了一粒又一粒,連睡覺的時候,糖還含在嘴裏呢。

  頑皮:這樣會得蟲牙的!而且大老虎還不刷牙!

  鞠萍:老虎也想刷牙,可是他正要刷牙,狐狸來了,説:“啊,你把牙齒上的糖全刷掉了,多可惜呀。別人的牙怕糖,你大老虎的牙這麼厲害,鐵條都能咬斷,還會怕糖!”

  頑皮:結果,老虎的牙全成了蟲牙,每天痛得哇哇叫!

  鞠萍:頑皮説的一點沒錯!狐狸這時候主動要求幫老虎拔牙,沒想到拔完了牙的癟嘴老虎,還用漏風的聲音,對狐狸説:“還是你最好,又送我糖吃,又替我拔牙,謝謝,謝謝!”

  頑皮:哈哈!這個老虎真是太笨了!

  鞠萍:小朋友們一定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要不然,你也會跟老虎一樣,滿口蟲牙,最後不得不拔牙!

  頑皮:還有,不要聽信壞人説的話!要善於辨別是非!

  鞠萍:恩!頑皮説得真好!今天動畫片裏的老虎會不會也是個沒牙齒的笨老虎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