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週六 21:58
製片人
姜詩明
  一九八六年于北京廣播學院畢業後,一直從事電視經濟報道,現任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中國財經報道》欄目製片人、主任記者。他始終堅持黨的新聞原則,工作勤奮,主創了《時代的大潮》、《中國質量萬里行》等一批系列報道節目,還擔任《架金橋 覓知音》、《收穫——中國農村小康紀實》、《試點追蹤》、97年 315晚會《世紀的力量》等大型系列節目的總編導,節目均在全國評中獲獎。2001至2004年又連續四年策劃、主創了中央電視臺新的品牌節目——《CCTV中國經濟年度報告》。主編出版了《都市生活報告》、《中國市民的經濟觀》、《財經震撼》、《2001中國經濟年度報告》等書,發表論文若干篇,2005年作為總編導策劃主創了頗有影響力的電視節目《中國經濟大獎堂》。
柳成偉
  1984年從人大畢業分配至中央電視臺工作。1984年至1996年在新聞部地方組、經濟部《經濟信息聯播》編輯組、《經濟半小時》編輯組工作,期間採訪、編輯了一批在觀眾中産生較大反響的獨家新聞。1996年到《中國財經報道》工作至今,參與了欄目籌辦及節目設計工作。同時,受領導委託承擔了一些經濟節目的調研和研究工作……
主編
任速雁
  九五年正式進臺後,一直在經濟部工作,九六年《中國財經報道》創辦,開始在《中國財經報道》從事編輯、記者工作,期間《藥價下調十次百姓收益甚微》、《招商能手賀伯特》等多個節目獲獎。後來負責宏觀經濟報道,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師”,我也相信鮮花和掌聲是用汗水換來的,新聞工作是我最理想的工作,每天的工作都能給我帶來快樂,快樂工作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趙悅
  1996年7月來到中央電視臺經濟部開始電視記者生涯;
  6年間多次擔任中央電視臺3.15晚會、6.5環境日、證券法晚會、科技下鄉等大型直播節目的編導;
  在財經領域參與製作99財經大盤點等系列報道……
李洋
  見過我的人,第一句話大多驚訝我的年輕,這反倒讓我有種惴惴不安。五年的電視生涯, 曾經感慨于亞洲金融危機,曾經等待於INTEL、DELL等總裁的專訪,曾經惶惑于華爾街牛市,曾經激動於APEC獨家直面麥克穆爾……經歷了如此這些,卻還是只有把厚厚的獲獎證書鎖進櫃子,因為今天做個好節目不代表你明天還能做個好節目,每次創作都是新鮮的,每次創作都逼得你重來一次。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再拼命一次……
主持人

     計渝

     賈志紅

     周蓉
記者
付丹    賈禎    李曼為    欒帆    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