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李洋

央視國際 (2003年01月21日 15:34)


  見過我的人,第一句話大多驚訝我的年輕,這反倒讓我有種惴惴不安。五年的電視生涯, 曾經感慨于亞洲金融危機,曾經等待於INTEL、DELL等總裁的專訪,曾經惶惑于華爾街牛市,曾經激動於APEC獨家直面麥克穆爾……經歷了如此這些,卻還是只有把厚厚的獲獎證書鎖進櫃子,因為今天做個好節目不代表你明天還能做個好節目,每次創作都是新鮮的,每次創作都逼得你重來一次。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再拼命一次。

  因為年輕,所以好奇;因為好奇,所以無畏;因為無畏,所以尋找,所以自知永遠都應該做空的水杯,因為裝滿了水的杯子不可能再接受新的東西。

  我寧願稱自己為“電視化的財經生物”,這樣的生物今年某月某日還在籌劃某個片子的架構,第二天淩晨驚醒,自問:我能做什麼?我做得好嗎?接著遊走于書籍、報刊、網絡間重復每天的閱讀作業,晚上便又狂躁不止,徹夜難眠。

  我正實現的也許只是一種執著罷了。

  近年代表作:《CCTV2001中國經濟年度報告》(2001年)、《財經點擊2000》(2000年)、《馬年財經驛站》(2002年)、《APEC獨家專訪麥克穆爾》(2001年)、《華爾街能否有永遠的傳奇》(1999年)、《拉美會爆發金融危機嗎?》(2000年)、《三個史帝夫》(2000年)。

責編:劉瓊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