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國家地理 | 詩人毛澤東 | 節目預覽 | 偉人的一生  
"> "> ">
詩人毛澤東








更多>>
節目分集簡介
獨領風騷——詩人毛澤東(10)1月2日
毛澤東從不諱言自己的個性。他曾對人説,自己身上是虎氣為主,也有猴氣。何謂猴氣?人們自然想到了中國人神話世界裏,那個敢於反抗舊秩序的孫悟空。
獨領風騷——詩人毛澤東(9)1月1日
獨具個性的胸懷和想象,給毛澤東的思緒和詩情添上了翅膀,使他能夠在平凡的世界中感覺到非凡的意味,使他習慣於從各種神話傳説中汲取超邁的靈感,在上天入地的想象中,抒展自己高古飄逸、卓爾不群的思維,融鑄文采綺麗、浪漫奇特的華章。
獨領風騷——詩人毛澤東(8)12月31日
離開北京,毛澤東最喜歡去的是南方。在南方,他又最喜歡被他稱作第二故鄉的杭州。在這裡,他住過四十多次,加起來有八百多個日日夜夜。1955年4月初,他第二次來杭州的時候,正是暮春三月、群鶯亂飛、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的季節。
獨領風騷——詩人毛澤東(7)12月30日
在南來北往的考察途中,毛澤東總是攜帶著這個碩大而沉重的木頭書箱。於是,在西子湖畔、東湖之濱,在廣州小島、長沙蓉園,流傳著許許多多毛澤東凝神讀書的故事。
獨領風騷——詩人毛澤東(6)12月29日
從1937年到1947年初,在延安居住的整整十年的時間裏,在毛澤東留下的幾百萬字的文稿中,卻只有一首詩作,一首追悼戰死沙場的抗日將領戴安瀾的五律。
更多>>
手書詩詞

浪淘沙 北戴河

七律 登廬山

蝶戀花 答李淑一

採桑子 重陽

滿江紅 和郭沫若

菩薩蠻 黃鶴樓

七絕 為李進同志題所攝廬山仙人洞照

七絕 為女民兵題照

七律 長征

七律 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

沁園春 長沙

沁園春 雪

清平樂 會昌

清平樂 蔣桂戰爭

清平樂 六盤山

水調歌頭 游泳

西江月 井岡山

憶秦娥 婁山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