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最新報道
評選標準
相關專題
">
圖文直播
2003年12月28日,2003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在北京飯店大宴會廳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為了能讓網友在第一時間得知揭曉情況,CCTV.com對頒獎典禮進行了現場圖文直播。
“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亮相
經過27名往屆年度人物獲獎者和50位財經記者以及23位經濟學家的共同推介,“2003年度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開始亮相了!我們發現,這份名單中有不少候選人是關心此次評選活動的觀眾和網友提出的人選。

  他(她)究竟有何作為?在2003年他(她)如何開拓創新,引領企業突破壓力挺立潮頭?他(她)面對挑戰,究竟取得了什麼樣的業績?中國經濟在2003年保持超過8%的高速增長,他們對業界産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創新、挑戰、影響”,這是推介候選人的標準,如果讓您來對中國經濟精英做個群像勾描?他(她)們是否也符合2003年中國經濟弄潮兒在你心目中的映像呢?

  您可以向任何一位候選人,提出您最想問的問題。

  我們會在頒獎慶典現場,代您向獲獎的年度人物提出您的精彩提問。如果您的問題被我們選中,您將有機會獲邀到現場參加2003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在線提問]

  2003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有獎競猜:凡全部猜中10個當選年度人物的網友將參與抽獎,通過隨機抽取身份證號,産生一名一等獎得主; 5名二等獎得主; 10名三等獎得主。[查看詳情及參加競猜]

  候選人名單如下(按姓氏筆劃排列):
丁磊:網易創始人及首席架構執行官
網易的股價從53美分上揚至70美元,丁磊將曾為“垃圾股”的網易變成了2003年的熱門股。
牛根生:蒙牛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民營企業家受邀參加APEC會議,帶領蒙牛乳業三年保持年平均增幅超過1900%。
王宗南:百聯集團總裁聯華超市董事長
中國“商業航母”駛近世界500強,2003年業績預計突破900億。
劉積仁:東軟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東軟在手機上網與保險行業的軟體應用中均佔據一半的市場份額,軟體出口國內領先。
張偉平:新畫面影業公司董事長
海外收入1億美金,國內票房2.5億,張偉平把電影《英雄》賣成了國産電影的票房“英雄”。
李東生:TCL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既攘內又安外,集團整體上市解決産權問題,和法國湯姆遜公司合資又解決了知識産權和貿易壁壘問題。
陳天橋:盛大網絡發展有限公司總裁
30歲的年齡,40億的身價。陳天橋運營“傳奇”遊戲,也為自己創造了財富“傳奇”。
苗圩:東風汽車公司總經理
頻頻攜手跨國巨頭,打造中國汽車業最大合資企業。
徐立華:波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超越洋品牌,2003年本土品牌手機一舉搶佔半壁江山,波導手機更是本土手機中的“戰鬥機”。
黃髮靜:溫州日豐打火機有限公司董事長
溫州打火機繼續“點亮”歐盟。黃髮靜協同溫州煙具協會代表應訴歐盟反傾銷最終成功。
萬捷:雅昌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世界印刷界最高榮譽獎“BennyAward獎”獲得者。此獎被喻為全球印刷界的“奧斯卡”。
王傳福: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入主“福萊爾”,全國最大的移動能源供應商成為國內第二家生産汽車的民營企業。
龍永圖: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
從外經貿部副部長改任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堅持“讓亞洲的聲音更響亮”。
吳鷹:UT斯達康中國有限公司總裁
小靈通成就大市場,並降低移動通訊門檻。UT斯達康是推動者,同時和消費者一樣是受益者。
張慶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
成功發射“四星一船”,“神五”更是“亮點”。張慶偉領軍的航天科技集團書寫中國航天奇跡。
李永安: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總經理
股市“超級航母”長江電力成功啟航,三峽發電第一年,首先在股市進行自我充電。
陳永正:微軟公司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從摩托羅拉到微軟,管理的是國際公司,陳永正卻都在致力將公司一步步“本土化”!
唐運祥:人保財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成功運作人保上市,內地金融機構整體香港上市第一股。
顧雛軍:科龍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10億元控制100億元,顧雛軍指點中國製冷家電業“半壁江山”。
溫鐵軍:中國經濟體改研究會研究員
走遍鄉村、用腳做學問,“三農”專家溫鐵軍創建中國第一個免費培養農民的“晏陽初鄉村建設學院”。
年度社會公益獎候選人
高翔:哈爾濱聖泰制藥公司董事長
非典期間冒著風險開發新藥,捐贈藥品1300萬。
熊德明:重慶市雲陽縣人和鎮農民
一位“向總理説了實話”的農民,引發了全社會對拖欠民工工資的大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