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購買防疫口罩 看好五種編碼

來源: 今晚報 | 2023年01月09日 09:48
今晚報 | 2023年01月09日 09:48
原標題: 購買防疫口罩 看好五種編碼
正在加載

  “是不是購買口罩時,只要選購帶有‘N95’‘KN95’字樣的,就能起到最佳防疫效果呢?”最近,伴隨N95類口罩熱銷,部分消費者對於如何選購具有防疫功能的口罩存在不同程度的消費困惑甚至消費誤區。

  記者走訪市場了解到,無論線上還是線下,醫用、非醫用等各類口罩供應都比較充足,價格穩定。比如,50隻至100隻一次性醫用口罩的價格從十幾元到幾十元不等。N95口罩整包購買,價格平均下來一隻在三四元左右,醫用的價格略高些,大約八九元一隻。

  那麼,究竟哪些口罩具有防疫功能?市場上口罩類産品五花八門,該如何選購具有防疫功能的口罩呢?專業人士提醒廣大市民,判斷口罩是否具有防疫功能,最關鍵的是看其編碼。真正能達到防疫要求的,只有以下這五種編碼的口罩:醫用防護口罩(GB19083-2010)、醫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YY/T 0969-2013)、日常防護型口罩(GB/T 32610-2016)和兒童口罩(GB/T 38880-2020)。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佈的新版《公眾和重點職業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重點職業人群主要涉及境外輸入和污染傳播高風險崗位、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公共場所服務人員三類人群,並對重點職業人群佩戴口罩提出相關要求。此外,指引建議公眾家裏日常備用一些高級別口罩,當家人出現了鼻咽不適、咳嗽、打噴嚏和發熱等症狀,到醫院就診的時候,佩戴更高級別的口罩,全面防範傳播風險。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購買防疫口罩 看好五種編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