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
來源 : 央視網 2021年02月09日 13:31 內容簡介
重陽
簡介
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09日 13:31
  • 視頻簡介
    在楠溪江上遊,永嘉縣的岩龍村,“重陽宴”活動已經延續了許多年。 和其它日漸“空心”的村莊一樣,岩龍村蕭條的狀態持續二十年來了。年輕人外出打工,家裏的老人生活很孤獨。雖然他們總是安慰孩子:“不要總回來,那麼遠就算了,就不用總回來了。”但年輕人們知道,這不是他們的心裏話,他們只是怕給孩子添麻煩。 2015年春節,岩龍村年輕人提議,每年秋天大家一起回家,給村裏老人們過重陽節。這個提議得到了許多人的響應。 重陽宴的食材為各家捐獻,為老人們唱戲的戲班子也是大傢伙兒湊錢請的,因為老人們想聽戲,每年的重陽節就連唱三天。 2018年是岩龍村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重陽宴,演戲、聚餐、發紅包……年輕人們雖然辛苦,但老人們開心極了。如今,岩龍村的重陽敬老活動還一直延續著。
主要內容
編輯:李慧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