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惟德:基礎設施也是經濟體吸引外商直接投資的重要因素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3月27日 14:40
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3月27日 14:40
原標題:戴惟德:基礎設施也是經濟體吸引外商直接投資的重要因素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博鰲亞洲論壇官網消息,3月26日下午,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舉行“投資亞洲未來”分論壇。在現場,德勤亞太首席執行官戴惟德表示,除監管和法治的穩定性、當地的經濟自由化等因素外,基礎設施也是一個經濟體吸引外商直接投資的重要因素。

  戴惟德説,由於基礎設施不完善,其之前在印尼做業務面臨著很大的挑戰。因此去年特別關注印尼的國家預算,國家預算中又重點關注基礎設施的支出。21個新建機場、36個新建港口、60個新的水庫……這些都是印尼新的預算項目。可以説,外商直接投資肯定會加大流入印尼。

  印度也在這樣做,其GDP的3.3%都放到了基礎設施領域,新增不少公路、機場等基建項目。“可以看到政府對基礎設施項目是非常有熱情的,這樣可以為資本流入打上很好的基礎。日本在幾十年前做過這樣的工作,中國一直在這樣做,還有亞洲很多國家也是這樣做的。”戴惟德表示。

  戴惟德説,位於亞洲地區的中國和印度,人口眾多,歷史悠久。當前,電子産品、電動車、芯片、半導體等生産製造的核心地帶在亞洲地區,氣候變化涉及的可再生能源設備製造在亞洲地區,比如風能和太陽能發電設施中有大量的供應商來自中國。此外,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這些東南亞國家吸引了大量的外商直接投資,2023年有40%的綠色外商直接投資流入了東盟國家。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戴惟德:基礎設施也是經濟體吸引外商直接投資的重要因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