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關村論壇4月25日起舉行!突出國家級、國際化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19日 11:16
央視網 | 2024年03月19日 11: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19日,國新辦就“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 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舉行發佈會。會上,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政府黨組成員于英傑介紹,作為面向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平臺,中關村論壇以創新與發展作為永久主題。200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4屆,去年的中關村論壇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在各方的共同參與下成功舉辦。86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余名嘉賓現場參會,1160余名國內外嘉賓發表演講。論壇主會期期間簽約項目129個,簽約金額超過810億元,近200家境內外媒體的1400余名記者對2023中關村論壇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報道。借這個機會,也向媒體朋友長期以來對中關村論壇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經國務院標準,2024中關村論壇將首次在剛建成的永久會址舉辦,時間定於4月25日至29日,今年的年度主題為“創新: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我們將堅持高端定位,更加突出國家級和國際化。論壇繼續由科技部、國家發改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國資委、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和北京市共同主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國際科技園及創新區域協會以及教育部等近十個部委支持舉辦。值得關注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首次作為論壇的支持單位。我們將堅持目標導向,更加注重實效性和引領力,緊扣國際科技發展趨勢,謀劃設置了五大板塊,舉辦開幕式暨全體會議、近60場平行論壇、中關村國際技術交易大會、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大賽等重要活動。同時,論壇還將面向全球發佈一批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充分展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建設的成效。主會期外,我們還將舉辦貫穿全年的常態化系列活動。今年以來,圍繞大家都特別關注的大模型應用、細胞與基因治療、量子計算等,已經舉辦了28場活動。總體上看,2024中關村論壇各項籌辦工作有序進行,我們將力爭把論壇辦成一屆精彩紛呈、卓有成效的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盛會。

  在此,向中外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創業者和各位媒體朋友發出誠摯邀請,期待大家共同相聚2024中關村論壇,共議前沿科技和未來産業發展趨勢,共商創新規則和科技治理,共享創新思想和發展理念,共同為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貢獻創新力量!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2024中關村論壇4月25日起舉行!突出國家級、國際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