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消費市場釋放新活力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19日 20:19
央視網 | 2024年03月19日 20: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以來,我國鄉村消費市場潛力不斷釋放,鄉村旅遊蓬勃發展。

今年前兩個月,各地鄉鎮商貿中心“上新”速度越來越快。在河北新樂承安鋪鄉,村民們告訴記者,以往一些新款的小家電、服飾要到縣城才能買得著,如今在離家不遠的鄉鎮商貿中心就能買到。

緊跟鄉村消費新需求,主題樂園、零售販賣等城市服務産業要素加速下沉,成為鄉村消費新選擇。同時,農村現代物流配送體系加快建設,有效拉動鄉村消費。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前兩個月,鄉村消費品零售額達到10870億元,同比增長5.8%,增速高於城鎮0.3個百分點。

在鄉村消費市場潛力不斷釋放的同時,隨著農村基礎設施不斷完善,也有越來越多的城裏人到鄉村感受田園風光、品味鄉韻鄉愁。

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前兩個月,全國監測的300多家鄉村旅遊示範點接待遊客同比增長27.6%,鄉村旅遊收入同比增加48.7%。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鄉村消費市場釋放新活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