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個月我國民間投資增速由負轉正

來源:新華網 | 2024年03月19日 16:52
新華網 | 2024年03月19日 16:52
原標題:今年前2個月我國民間投資增速由負轉正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魏玉坤)隨著各項宏觀調控政策持續落地顯效,我國民間投資增速由負轉正。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2月份,我國民間投資同比增長0.4%,2023年全年為下降0.4%。

  分行業看,前2個月,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住宿和餐飲業,採礦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民間投資增長較快,同比分別增長30.1%、20.5%、14.8%和14.0%;製造業民間投資增長11.6%,增速高於全部製造業投資2.2個百分點;基礎設施民間投資增長7.9%,增速高於全部基礎設施投資1.6個百分點。

  統計數據顯示,1至2月份,民間投資佔全部投資比重為52.6%,比上年全年提高2.2個百分點;民間項目投資(扣除房地産開發民間投資)同比增長7.6%。

  民間投資是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的主力軍,也是提升投資質量、增強投資活力的關鍵力量。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著力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落實和完善支持政策,實施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新機制,鼓勵民間資本參與重大項目建設。進一步拆除各種藩籬,在更多領域讓民間投資進得來、能發展、有作為。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今年前2個月我國民間投資增速由負轉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