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廈高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預計9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20日 16:15
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20日 16: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5月20日),隨著55031次檢測列車從福州南站駛出,標誌著福廈高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聯調聯試是採用測試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在鐵路開通運營前對沿線軌道、接觸網、通信、信號等各系統的功能、性能、狀態和系統間匹配關係進行綜合檢測、驗證調整和優化,使整體系統達到設計要求。福廈高鐵聯調聯試計劃于8月份完成。

福廈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東南沿海高鐵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277.42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線路設有8座客運車站,沿線跨越湄洲灣、泉州灣、安海灣。

福廈高鐵預計在今年9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線路開通後,福州、廈門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將進一步完善東南沿海快速鐵路網絡,對推動沿線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總臺記者 吳燕敏)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福廈高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預計9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