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貿會開幕在即 這些“更多”值得期待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24日 00:40
新華網 | 2022年08月24日 00:40
原標題:新華全媒+丨2022年服貿會開幕在即 這些“更多”值得期待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 題:2022年服貿會開幕在即 這些“更多”值得期待

  謝希瑤、常東東

  記者從國新辦23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主題為“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的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定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從今年展會特點來看,展會規模及各方參與度進一步擴大,國際化和專業化水平進一步提升,組展辦會更加突出綠色創新合作,專區專館更加集中盤點十年服貿成就。

  “更多”企業線下參展,整體國際化率達到20.8%。

  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介紹,2022年服貿會展覽面積和線下參展企業數量均超過了上屆。展區面積較上屆增加2.6萬平方米,年度主題專區規模擴大1倍,達到2萬平方米。截至8月22日,除國別、省區市展外,線下參展企業達1407家,比去年增加13.8%,其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446家。

  “本屆服貿會將會有超過400家的世界500強以及國際龍頭企業線下參展,整體國際化率達到20.8%,比上一屆提升近3個百分點。”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説。

  “更多”國家和國際組織參與,觀眾可線上暢遊國別展。

  北京市商務局局長丁勇介紹,截至8月22日,已經有7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定在2022年服貿會綜合展亮相,包括阿聯酋、德國、英國等59個國家,世界氣象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12個國際組織,分別比上屆增加11個和2個;涉及17個服務貿易前30強國家,比上屆增加5個;阿聯酋、瑞士、意大利等10個國家首次以國家名義設展。

  據了解,觀眾可以在國別專區了解各國服務貿易發展動態,領略各國風土人情和人文特色。阿聯酋將擔任今年服貿會主賓國,圍繞“多元化經濟”展示航空服務、金融服務、先進製造、文化服務等。荷蘭、奧地利、葡萄牙等33個國家將搭建國家“雲展廳”,讓觀眾可以隨時隨地線上暢遊。

  “更多”突出綠色創新合作,預籌合作成果已超上屆。

  今年新設環境服務專題,全面展示生態環保、綠色節能新技術、新應用;更加突出數字科技新元素,在電信服務專題中設置了元宇宙體驗館;另外繼續設置金融服務、教育服務、健康衛生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等專題展,充分展示各類新技術、新成果、新業態、新模式。

  楊晉柏介紹,在首鋼園展區,用元宇宙打造體驗館和成果發佈廳,集中展示元宇宙內容製作、場景應用等新興領域前沿技術和發展成果。目前預籌合作成果401項,數量已經超過了上屆。

  “更多”盤點服貿成就,展望未來發展方向。

  在國家會議中心綜合展廳設置中國服務貿易成就展專區,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服務貿易10年發展歷程和成就貢獻,展望未來發展方向;優選一批服務貿易成果進行展示,涉及供應鏈服務、建築服務、航空運輸服務等領域,涵蓋數字人民幣、人工智慧等最新應用場景。在首鋼園區設置創新服務特色展示館,回顧往屆優秀成果,展示最新應用案例。

  據介紹,服貿會期間,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將於8月31日晚舉辦;綜合展設在國家會議中心,專題展共9個專題,其中環境服務專題設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其餘8個專題仍設在首鋼園區;將舉辦7場高峰論壇、128場專題論壇和5場邊會活動。服貿會將於9月3日至5日向公眾開放。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2022年服貿會開幕在即 這些“更多”值得期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