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在京揭牌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5:12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5: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18日,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成立大會在京召開。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資委、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及農業發展銀行相關司局(部門)同志應邀出席成立大會。中儲糧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鄧亦武,中糧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呂軍與嘉賓代表共同為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揭牌。中儲糧集團、中糧集團總部有關部門和在京分(子)公司負責同志共同出席了成立大會。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改革完善糧食儲備體制機制相關決策部署,推進政策性職能和經營性職能分開,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中儲糧集團和中糧集團通過股權合作方式,以中糧集團部分糧食倉儲企業為基礎,共同出資組建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根據功能定位,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具體承擔中央儲備糧的儲備管理和運營職責,由中儲糧集團控股。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的組建運營標誌著中儲糧與中糧在戰略性重組、專業化整合方面邁出了實質性步伐,借助中儲糧集團儲備優勢,通過發揮中糧集團所屬企業倉儲資源優勢,可進一步增強中央政府儲備體系實力,有效充實糧食宏觀調控資源,推動提升儲備運作質量和效率,更好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國資委企業改革局副局長張學勇在成立大會上致辭,對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成立表示祝賀,指出中儲糧集團、中糧集團作為我國糧食領域的重要骨幹企業,分別承擔著“為國儲糧”和“為國謀糧”的重要職責,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此次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的成立,標誌著糧食儲備體制改革有關重點任務落地實施,有利於兩家企業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對於更好保障我國糧食儲備安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下一步,要加快整合融合,推動公司真正實現高質量發展;要聚焦主責主業,提高業務運營質量效率;要強化政治擔當,為保障糧食安全做出更大貢獻。

呂軍指出,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的成立,標誌著中糧與中儲糧在增強國家儲備調控能力、促進形成協同合力方面開啟了新篇章。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要充分認識糧食儲備安全對於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不斷增強“四個意識”,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履職盡責的實際工作中;要嚴格按照“兩個確保”要求,切實加強儲備管理,不斷增強服務宏觀調控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切實守住糧食安全底線;要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持續抓實“三基”建設,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産經營深度融合,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企業的發展優勢、競爭優勢。

鄧亦武指出,共同組建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有利於進一步增強中儲糧、中糧在糧食領域的協同能力,攜手為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供堅實戰略支撐。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要堅持黨的領導,強化黨建引領,始終胸懷糧食安全“國之大者”,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為新公司的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要牢牢把握企業定位,堅持服務大局,全面落實“兩個確保”和宏觀調控任務,深化改革創新和倉儲精益管理,不斷提升儲備安全管理水平;要強化協同合作,深化業務管理和企業文化融合,推動資源共享和優化配置,共同謀劃和推動企業發展;要加強頂層設計,建立健全運營管理機制,紮實推進公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充分發揮雙方資源優勢和經營管理長處,形成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整體合力。

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管理團隊在成立大會上進行了集體宣誓,表示要忠誠黨的事業,胸懷糧食安全“國之大者”,牢記儲糧報國、為國謀糧初心,精誠團結、恪盡職守、廉潔奉公,堅決管好大國糧倉,為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不懈奮鬥。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中企聯合糧食儲備有限公司在京揭牌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