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經晚肥胖女性容易患心力衰竭

來源:中國婦女報 | 2022年05月18日 08:57
中國婦女報 | 2022年05月18日 08:57
原標題:絕經晚肥胖女性容易患心力衰竭
正在加載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稱,55歲或之後月經停止的女性發生心力衰竭的風險最大。

  女性更年期通常在45—55歲之間開始,月經停止時發生的荷爾蒙變化會影響心臟。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人員在一項長期研究中分析了近4500名美國老年婦女的數據,參與者在平均隨訪16.5年後接受了心臟病評估,當時她們的平均年齡接近64歲,在隨訪期間約有900人出現心力衰竭,導致住院或死亡。

  研究人員發現,心力衰竭的風險與絕經年齡、BMI和腰圍之間存在顯著聯絡。BMI每增加6點,絕經早期組的女性患心力衰竭的風險增加了39%,45—49歲絕經的女性患心力衰竭的風險增加了33%,而絕經晚期組的風險則增加了一倍。在50—54歲絕經的女性中,較高的BMI與心力衰竭風險增加無關。此外,腰圍每增加6英寸,絕經後期組的女性患心力衰竭的風險幾乎增加了兩倍。 (方草)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張恪忞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絕經晚肥胖女性容易患心力衰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