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是自然規律 還會影響消化系統

來源:揚子晚報 | 2021年10月17日 09:22
揚子晚報 | 2021年10月17日 09:22
原標題:缺牙不是自然規律 還會影響消化系統
正在加載

  “種牙兩年了,多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昨天晚飯還吃了螃蟹!”近日,90歲的李奶奶來到南京市第一醫院口腔科門診復查時開心地説。

  多年前,李奶奶牙齒開始鬆動脫落,她佩戴了一段時間活動假牙。可隨著時間的推移,兩年前,李奶奶只剩下六顆牙齒可以上下對咬,完全無法咀嚼的她只能靠喝米粥過日子。經過多方了解諮詢,88歲時李奶奶終於下定決心種牙。

  雖然李奶奶是“三高”患者,但血壓、血糖平穩,近半年無心絞痛發作,全身情況基本平穩。南京市第一醫院口腔科經過術前全面評估,精心設計,制定了精細的治療方案。在門診手術室心電監護、麻醉師保駕護航下,口腔科主任醫師吳新帶領團隊術前精心設計種植方案、術中微創操作,採用舒適化的數字無痛種植技術,分次順利植入了八顆種植體。後期修復完成後,李奶奶終於如願以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據南京市第一醫院口腔科主任醫師吳新介紹,如今一些高齡老人已經轉變觀念,願意採用種植牙讓自己回到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狀態。老人們常常會選擇價格相對便宜的活動假牙,卻忽略了活動假牙咀嚼效率較低、取戴麻煩、異物感強等問題。

  吳新醫生表示,高齡並非種植牙雷區,但高齡老人種植牙必須經過嚴格全面的術前評估,符合種植牙手術要求,才能進行種植。

  通訊員 章琛 唐金鑫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見習記者 呂彥霖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缺牙不是自然規律 還會影響消化系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