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文化和旅遊部清明節假期出遊提示

來源:文旅之聲 | 2024年03月29日 18:20
文旅之聲 | 2024年03月29日 18: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4年清明節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

一、做好出行規劃。春季出遊,關注氣象部門發佈的預報信息,及時增減衣物。提前了解途經地、目的地交通情況,關注旅遊景區假期開放情況和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不前往未開發開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區域。密切關注出境遊目的地安全形勢和注意事項,不前往高風險地區。

二、樹牢安全意識。駕乘機動車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遊時,全程係好安全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攜帶違禁物品,掌握緊急逃生正確方法。自駕遊要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安全駕駛、文明行車。根據自身狀況謹慎參與高風險旅遊項目,參加高空、高速、水上、潛水、探險等高風險項目時,在專業人員指導下活動,遵守安全操作規範,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

三、注重消防安全。賞花踏青好時節,戶外活動注意防火避災,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遊覽景區、公共文化場館、文物保護單位等場所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入住賓館時,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主動了解和掌握應急疏散路線和應急避險知識,遇突發、緊急情況聽從現場工作人員引導和指揮。

四、文明綠色出行。事先了解並尊重目的地文化傳統、風俗習慣及宗教信仰。遵從場所參觀遊覽提示,愛護生態環境,保護文物古跡,愛惜公共設施,耐心、理性對待交通擁堵和景區人流量增加引起的等待。理性消費不浪費,積極踐行“光盤行動”,做到低碳節約,綠色出遊。

編輯:趙萌萌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文化和旅遊部清明節假期出遊提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