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聯合國將2月17日定為旅遊業復原力全球日

來源:中國旅遊報 | 2023年02月17日 10:05
中國旅遊報 | 2023年02月17日 10:05
原標題:聯合國將2月17日定為旅遊業復原力全球日
正在加載

記者從聯合國官網獲悉,聯合國大會近日一致通過決議,將每年的2月17日定為旅遊業復原力全球日。

聯合國呼籲所有國家、組織和個人在每年的2月17日舉辦相關活動,使公眾認識到可持續旅遊業的重要性。同時,聯合國將進一步舉辦旅遊業問題高級別專題活動,最大程度發揮旅遊業對可持續發展的促進作用。

聯合國大會通過的決議中明確,旅遊業在促進經濟增長、社會發展和金融普惠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有助於推動環境保護、維護生物多樣性、消除貧困與饑餓等。同時,旅遊業具有脆弱性,需要發展具有復原力的旅遊業,以應對行業面臨的各種衝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旅遊業要創造更多高質量的就業機會,同時,旅遊業所獲得的利潤要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政府、企業、遊客要共同為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目標努力,通過建設綠色可持續的旅遊業,採用零排放方式,降低旅遊業産生的能耗,保護生物多樣性。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文旅熱點
更多精彩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聯合國將2月17日定為旅遊業復原力全球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