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成立40週年—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組織進行專家評審

來源: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 | 2022年08月12日 15:33
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 | 2022年08月12日 15: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

  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作為廣播影視與網絡視聽技術領域的國家一級學會,承擔著重要的社會責任及行業使命。為進一步有力推動廣播影視科技創新發展,認真履行為廣大科技工作者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為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的職責定位,充分發揮團結凝聚作用、學術引領作用、協同平臺作用和交流渠道作用,在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成立40週年之際,學會在深入調研廣播影視科技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現狀的基礎上,組織編寫了《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盤點分析了十四五時期廣播影視科技發展趨勢,集中展望了廣播影視科技創新的重點方向,並就今後幾年更好發揮廣播影視科技創新作用提出了發展建議。

  日前,學會組織進行了《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成立40週年—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專家評審,邀請了廣電總局融合發展司、廣播電視規劃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廣播電視臺,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技術局、央視網、上海總站的技術專家對白皮書進行審讀並提出評審意見。評審專家指出,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成立40週年之際,面對科技創新呈現出的社會趨勢之變、行業融合之變以及技術需求之變,以積極進取、履行使命的態度為出發點,精心編寫的《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分量很重,很有意義。

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

  《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面向廣播影視科技創新發展新機遇和新挑戰,把握科技發展趨勢,錨定發展目標,明確發展方向。針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廣播影視行業發展中的全局性、關鍵性任務,提出要圍繞構建新型臺內制播技術體系、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深化拓展智慧廣電建設、推進高新視聽應用落地、推進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跨越、加速核心關鍵器件研發、加快科技創新體系建設等重點工作,以科技創新引領支撐廣播影視高質量發展。希望這一白皮書能夠為影視科技工作者服務,為影視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為主管領導部門科學決策服務。

  《影視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將於近日正式發佈,以期與業界同行一起分享。

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

編輯:高全東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