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金!跳水女子雙人三米板 施廷懋/王涵奪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5 14:48:18
央視網 | 2021-07-25 14:48: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5日,東京奧運會跳水賽事啟幕,中國跳水隊拿到開門紅。施廷懋/王涵在比賽中發揮穩定,她們一路領先以326.40分奪得冠軍。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會的第4枚金牌。王涵/施廷懋:奧運雙人三米板五連冠

  女子雙人3米板是中國隊的一個優勢項目,在奧運會上已實現了四連冠,施廷懋在裏約奧運會上搭檔吳敏霞拿到了這個項目的金牌。5年後,施廷懋的搭檔換成了王涵,她們依舊是該項目的奪冠熱門,2019年韓國光州世錦賽上她們就拿到冠軍。

[圖]第四金!跳水女子雙人三米板 施廷懋/王涵奪冠

[圖]第四金!跳水女子雙人三米板 施廷懋/王涵奪冠

  前兩輪是規定動作,施廷懋/王涵還是有些緊張,她們的動作沒有放開,兩個規定動作都拿到49.80分,前兩跳總分是99.60分。美國隊的吉布森/帕爾默也拿到99.60分,兩對組合併列第一。

  施廷懋/王涵的第一個自選動作是205B(向後翻騰兩周半屈體),兩人無論空中動作,還是同步性都相當不錯,王涵的水花略大一些,這一跳得到75.60分,總分是175.20分。三輪結束後施廷懋/王涵獨自領跑,意大利隊160.20分排在第二,加拿大隊位居第三。

  第二個自選動作中國組合做了305B(反身翻騰兩周半屈體),兩人的空翻同步性很不錯,入水上王涵的身體稍微扭了一下,這一跳中國組合得到74.70分,總分變為249.90分。在四跳結束後中國組合繼續領跑。

  最後一跳施廷懋/王涵做的是405B(向內翻騰兩周半屈體),從側面看兩人的動作就像一個人在完成,這一跳拿到了76.50分,總分是326.40分,她們確保了這枚金牌。加拿大的阿貝爾/貝列尤拿到銀牌,德國隊以284.97分拿到銅牌。

相關閱讀:

跳水第一金如囊中之物 施廷懋為王涵戴上金牌
女子雙人三米板中國五連冠 吳敏霞一人就奪四金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四金!跳水女子雙人三米板 施廷懋/王涵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