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雙人三米板中國五連冠 吳敏霞一人就奪四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25 15:23:33
央視網 | 2021-07-25 15:23: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5日,東京奧運會跳水賽事啟幕,中國跳水隊拿到開門紅。施廷懋/王涵在比賽中發揮穩定,她們一路領先以326.40分奪得冠軍。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會的第4枚金牌。

  女子雙人三米板項目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進入奧運大家庭之後,中國隊在該項目上已經實現了五連冠。2000年悉尼奧運會,伏明霞和郭晶晶搭檔獲得銀牌,當時獲得冠軍的是俄羅斯組合帕卡琳娜/伊琳娜,此後五屆冠軍都屬於中國隊。

  吳敏霞在該項目上奧運四連冠,2004年和2008她搭檔郭晶晶奪冠,2012年她搭檔何姿奪冠,2016年裏約她搭檔施廷懋奪冠。施廷懋今天搭檔王涵奪冠,也實現了奧運會衛冕。

  雙人三米板歷屆奧運冠軍:

  2021年東京奧運會 施廷懋/王涵

  2016年裏約奧運會 吳敏霞/施廷懋

  2012年倫敦奧運會 吳敏霞/何姿

  2008年北京奧運會 郭晶晶/吳敏霞

  2004年雅典奧運會 郭晶晶/吳敏霞

  2000年悉尼奧運會 帕卡琳娜/伊琳娜(俄羅斯),伏明霞/郭晶晶銀牌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奧運精彩視頻
奧運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女子雙人三米板中國五連冠 吳敏霞一人就奪四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