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李倩玉

相關信息

姓名:李倩玉


性別:女
所屬地區: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龍泉中學
2011年12月3日,媽媽意外遭遇車禍,肇事司機卻逃跑了。那天,我一個人在家等著辛苦工作了一天的爸媽回家,沒想到等到的卻是這個噩耗。車禍發生後,媽媽被送入醫院,身體多處受傷,經搶救性命算是保住了,然而由於腦幹嚴重損傷,至今仍處於昏迷狀態。肇事司機跑了,又無法使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鉅額醫藥費給我們本不富裕的家庭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在住院期間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下才湊足了醫藥費。那一年的春節,除夕夜晚我們全家在醫院病房裏度過,這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一個春節之一。媽媽出車禍後,爸爸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出現了自汗症,沒法工作也照顧不了媽媽和奶奶。
轉眼到了2012年新春開學的日子,我決定犧牲自己的學習時間,先休學半年,讓剛考上大學的姐姐安心讀書,我在家幫著爸爸照顧媽媽和奶奶。媽媽身邊日夜離不開人,休學期間在家每天早上給媽媽用溫水擦臉洗手,每天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以外,飯後隔兩個小時還要給媽媽打一次牛奶或水果汁。一有空就給媽媽按摩,揉揉胳膊揉揉腿,翻翻身防止起褥瘡。常常給媽媽聽音樂,在她耳邊説話,希望能喚醒她。最累的是晚上不能好好睡覺和爸爸輪流值班照顧媽媽。除此之外做飯洗衣服,幫爸爸做家務活,照顧年邁的奶奶。

微博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