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孫佳惠

相關信息

姓名:孫佳惠


性別:女
所屬地區: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中學高一(4)班

在她兩歲那年父母因感情不和而離婚,母親隻身離開了家,她由父親看管,後來父親的單位因管理不善倒閉了,沒有收入來源,父親忍痛把她寄養在爺爺家裏自己出去打工掙錢養活家,幾年後父親勞累辛苦掙錢造了一身的病,很小她就懂事了,學會給家裏做家務。生活簡樸不亂花錢不要玩具和好看的新衣服,體諒爸爸的艱辛,日子雖很艱難,但至少她們對生活是充滿希望的。幾年後,她得知母親再婚後的幾年因心臟病突發去世了,當時她不敢相信,不敢相信不敢接受,她就像丟了魂似的呆在那裏,坐到了地上毫不掩飾的大哭。
經歷了這一切,她懂得了更多,成熟了許多,並用堅強與爸爸撐起一片樂觀的天,在求學階段自己只有用更加出色的表現,才能回報那些曾經幫助過她的人,與同齡人相比,有太多不幸,沒有父母的寵膩,沒有撒嬌的對象,然而她又是最幸運的,一路從苦難中走來,依舊樂觀,自信,堅強。因為經歷苦難後,回頭看看還有幫助關心自己的人一步步走向陽光。

微博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