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蘇瑞瑞

相關信息

姓名:蘇瑞瑞


性別:女
所屬地區:甘肅省慶城縣桐川初中八年級

現年十五歲的蘇瑞瑞,是甘肅省慶城縣桐川初中八年級學生,生活在偏僻而貧窮的一個小山村中。衣著樸素、扎著馬尾辮、言語不多成了這個普通女孩的顯明特徵,她學習勤懇、成績優異、吃苦耐勞、樂於助人的良好品質,是班裏同學們崇拜和學習的榜樣。然而就在這個老師和同學們都倍加喜愛的女孩身上,卻演繹著她與奶奶相依為命,與生活困難不斷鬥爭的動人故事,她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撐起了一個家。
小時因為一次高燒,鄉村醫術差,使得她一隻眼睛看不見;四歲的時候,又一次災難降臨,父親因車禍去世,母親改嫁;2009年,爺爺也因病離她而去。她只能和78歲的奶奶相依為命,生活的重擔壓在了年僅10歲的蘇瑞瑞身上。命運多舛,使她懂得了生活的艱辛;她小小年紀就知道勤儉持家,不挑吃穿,不亂花錢,不給奶奶增加精神負擔和經濟負擔。不知不覺中,她成了一個懂得感恩、尊老愛幼、善良、孝順、懂事的好孩子。

微博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