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邵帥

相關信息

姓名:邵帥


性別:男
所屬地區:北京市東直門

    他叫邵帥,今年16歲,目前和媽媽邵丹租住在北京市東直門的這棟居民樓裏。2010年,正在北京打工的邵丹突發白血病,急需進行骨髓移植,否則性命堪憂。邵丹在電話裏把這個情況告訴了遠在江蘇徐州的母親。沒想到,這個電話卻被兒子邵帥偷聽到了。邵帥向學校申請休學一年和外婆一起趕到北京,而親人配型的結果只有邵帥滿足移植條件,可邵丹卻堅決不同意。除了擔心兒子的身體,在內心深處,邵丹對兒子還懷有深深的愧疚。在邵帥一歲的時候邵丹就離異了,邵帥一直跟著媽媽生活。2004年,邵丹獨自北上到北京打工,把7歲的邵帥留在老家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邵丹一直想著將來給兒子創造更好的成長環境,卻沒想到有一天要依靠兒子的骨髓才有生存的希望。最終在醫生的共同勸説下,邵丹同意了接受移植兒子的骨髓。
    當時,邵帥年邁的外婆已經心力交瘁,於是做飯和送飯的任務就落在了12歲的邵帥身上。每天淩晨五點邵帥就起床為媽媽準備早飯,坐兩個多小時公交車把早飯送到醫院,然後再急匆匆地趕回來為媽媽準備午飯,每天光坐公交就八九個小時,往返八十多公里。   
    邵帥捐髓救母的行為感動了很多人,社會愛心人士的捐款支撐著母子倆現在的生活。而從小學畫的邵帥也被中央工藝美院附中招收,目前已經以年級美術專業第一的成績保送到中央工藝美院附中高中。

微博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