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大型活動 > 最美孝心少年展播

美麗的小女孩-王媛媛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8日 15: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原標題:

王媛媛

王媛媛

    王媛媛,女,13歲,山東省菏澤市單縣郭村鎮魏樓村人,由於父親遭遇車禍導致高位截癱,母親忍受不了生活重擔悄然離去,自2007年起,幼小的她便擔負起了照顧父親的重任。

 

王媛媛

王媛媛

   2003年秋,王允見夫婦帶著3歲多的女兒王媛媛到新疆阿克蘇市阿瓦提縣豐收三廠打工,天有不測風雲,一次意外改變了一切。王允見出去拾完棉花又給主家拉棉花,拉棉花期間突然遭遇了車禍,當場就昏死了過去,經醫院搶救,命是保住了,卻造成了胸部以下癱瘓,完全失去知覺,從此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2006年11月17號,新疆阿瓦提縣人民法院作出判決,

王媛媛

王媛媛

    由肇事方一次性賠償王允見經濟損失79505.6元。可是,更不幸的事情接踵而至,王允見接到法院的傳票,他才知道妻子已經向法院起訴離婚。

王媛媛

王媛媛

    母親走後,只剩7歲的媛媛和父親相依為命,為了照顧父親,每天早上5點多,媛媛就起床給爸爸擦臉、捶背、倒便盆,然後燒水做飯。中午放學後,媛媛一路小跑回家做飯,晚上放學後,照顧父親吃飯、入睡後才寫作業。

    為給父親看病,媛媛“當家”能省就省。她在《我不富裕但我快樂》作文中寫道:“我和爸爸依靠斷斷續續的賠款生活,平時不買油和米,因為它們太貴,我們只能腌點鹹菜、吃個麵條。”
吃住能勉強,可護理高位截癱的父親不是件容易事。媛媛的父親王允見肩胛骨以下沒有知覺,只能依靠胳膊挪動身體,在女兒的幫助下坐上輪椅。而導尿、沖洗膀胱等都需要媛媛上手。每隔兩三天,媛媛都會熟練地拿起注射器,提取藥物,注入生理鹽水瓶,再高高舉起,幫父親“洗膀胱”。

    媛媛儼然成了父親的“貼身護士”,她的技術都是逼出來的。王允見回憶,女兒8歲時的那年冬天,剛下雪不久地上還很滑,他的導尿管突然出了故障,把他折磨得臉都青了。見此,媛媛顧不上戴手套,推著父親就飛奔到5里之外的醫院。到了醫院,媛媛累得一屁股蹲坐在地上。撫摸著媛媛凍麻的手,醫生感動得直流淚。類似的經歷不止一次。一次媛媛推著坐輪椅的父親去看病,在翻越高坎時,倒回的輪椅把父女倆壓倒。拖不動父親,她只好來回奔跑,拉著路人的手求救……多次緊急情況後,媛媛學了點“醫術”,如今能幫父親對付小毛病了。

    王媛媛的事跡感動了無數人,2011年9月年被評為菏澤最小“十大孝星”;2012年10月被評為山東首屆“十大慈孝人物”;2012年11月被評為山東好人。媛媛懂得感恩,她説,從來都不恨媽媽,“因為媽媽給了我生命。”她把《隱形的翅膀》歌詞挂在門口,每天都哼一遍,“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媛媛説,她的希望就是,和爸爸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

責任編輯:王繪然

熱詞:

  • 美麗
  • 小女孩
  • 王媛媛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