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夢想中國》決賽第二場:留下的不要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14:13 來源:

  CCTV.com消息(本網記者艾中北京報道):留下的不要哭,這是18號選手山野創作歌曲《有夢就不認輸》中的一句歌詞,是他對自己,也是對所有選手的囑託。難而,夢想決賽第二場,男十強第一次集體亮相,這些鬚眉卻哭得一點不讓巾幗。

  率先掉淚的是奚大野。本來,任誰哭,也想不到會是他先哭。一個18歲的孩子,長著永遠年輕的娃娃臉,笑容裏滿是難擋的稚氣,只有當他靜默的時候,你才會看到他眼裏掠過的堅毅。

  大屏幕上正播放著他重病臥床的父親,播放著年邁的姥爺姥姥為了支持他的夢想擔負起照顧病人的重托,播放著手幾乎不能握筆的父親顫巍巍寫下鼓勵兒子的話語……背對觀眾的大野幾次掩面,幾次彎下了不屈的腰。現場所有的人無不動容,觀眾席上唏噓一片。就連評委伍思凱和孫悅,也偷偷借著補粧的舉動掩飾自己情感的流露。二樓站立的6個女選手更是哭得花容失色,儘管是直播,終於有人不能支持,嘶聲喊出了:

  咏哥,別再播了!

  先前採訪過大野,聽他談起家中不幸,説自己休學,笑稱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平靜的語調讓人疑是説著身外之事。要知道,他才18歲啊。18歲,一個還可以任性、撒嬌、自由自在的年齡,卻過早地學會成熟長大。

  我們曾經不能相信這個孩子面對磨難的冷靜態度,問及何以能不對生活産生抱怨,他説老天是公平的,不幸的同時賜予我一副好喉子,讓我歡唱,讓我盡興,從容去走將來的路。

  當大野轉過身面對觀眾時,泣不成聲的他讓人看到了一個更加真實的選手。

  海鳴威也哭了。強忍劇痛在勁歌勁舞中拚完全場的他沒有掉淚,看到半年不見年邁的父親卻忍不住淚滿雙眶。

  朱奇偉哭了。一曲《落葉》未盡,想著隻身的飄泊,想著夢想的追求,想著這個令人戀戀不捨的舞臺,這個颱風素來穩健的選手不能自製地埋下了自己的臉。

  萬江哭了。告別的號碼牌已經別上大家庭的相冊,半天回轉不過來的身影盡情洩露著他的秘密,再回首,眼裏淚花閃爍。

  丁于哭了。看著同臺夥伴一個個離去,自己卻幸運留下,沒有歡欣,有的只是一臉縱橫的淚水。

  山野哭了。這個説著不説哭的他,喊著男兒當雄起的他,不等最後的裁決出來,不忍聽到離去夥伴的名字,他已經深深地雙手掩面。

  是誰説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兒有淚,該彈則彈。

  但是,還有八場比賽,還將有人告別舞臺,留下的,不要哭了,帶著自己,帶著離去選手未盡的夢想心願,上路,繼續前行吧。

責編:艾中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