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節目導視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鄉村大世界》:走進陜西定邊

CCTV.com  2007年09月08日 18:05  來源:CCTV.com  
播出時間:  
09月08日  CCTV-7  18:05
09月09日  CCTV-7  23:32

    位於西北邊陲“旱碼頭”的陜西省定邊縣,歷史悠久、資源豐富。“個大、味香、營養價值高”的馬鈴薯就是當地的特産之一。8月,鄉村大世界欄目來到了首屆中國?定邊馬鈴薯文化節,為陜北的父老鄉親獻上了一場時尚、而又極具陜北風情的精彩演出。

    氣勢恢宏的百人嗩吶演奏,拉開了馬鈴薯文化節的序幕。豪放的曲調、豪邁的舞姿,展現了黃土高原的雄姿。

    兩岸明星齊登場

    著名歌唱家閻維文老師一身新軍裝出現在舞臺上,英姿颯爽。《説句心裏話》、《母親》、《舉杯吧,朋友》一首首耳熟能詳地經典歌曲,贏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遠道而來的台灣著名歌手文章獻唱了已伴隨他二十多個年頭的成名曲《三百六十五里路》和新歌《我是什麼時候為了你活著》。觀眾的熱情互動讓久違的文章深深感動,還饒有興致地向主持人學起了陜北民歌。

    大兵趙衛國 李金鬥付強 現場PK

    著名相聲演員大兵、趙衛國和李金鬥、付強同臺獻藝。精彩段子、搞笑雙簧,樂得現場觀眾合不攏嘴。

    民歌 戲曲 流行樂 百花爭艷

    西北歌王趙大地、著名高音歌唱家萬山紅、戴玉強、范琳琳競相登臺、一展歌喉。《東方紅》、《山丹丹開花紅艷艷》、《我的太陽》、《黃土高坡》等一首首激情四射的歌曲將演出推向了高潮。中國力量、阿佳組合、超女紀敏佳傾情獻唱,勁歌熱舞令全場氣氛急速升溫!

    從星光大道走出來的當紅男旦李玉剛,一曲《貴妃醉酒》驚艷全場。反串男女合唱的成名曲《為了誰》更是展現了他不凡的實力。然而現場最吸引人眼球的,當屬他和主持人畢銘鑫合作的一曲陜北情歌《三十里鋪》。

    搭在鎮上窯洞前的聯歡小現場同樣精彩紛呈。陜北地地道道的腰鼓、嗩吶、皮影戲、低翹霸王鞭、説書等民俗節目,讓人讚不絕口。舉土豆、剁蕎面等民間遊戲又讓觀眾樂翻了天。

責編:王媛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