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往期內容
下期話題
《熱劇網評》介紹
"> "> ">
本期關注
《劉老根Ⅱ》又掀新的收視高潮, 一個個人物在趙本山、高秀敏等的原生態演繹下,讓我們看到了尋常生活中俯拾皆是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令人回味雋永。當然,也有網友提出了善意的批評和不同的觀點。

     討論話題:“劉老根”現象
 
正方觀點: 瑕不掩玉
為《劉老根》續集喊一聲好!!!
一部《劉老根〉續集,是當今東北農村的清明上河圖,足以成為後人研究20世紀末期東北農村(甚至是整個社會)人文狀況的參考依據。
看,欲罷不能;評,樂此不疲!
《劉老根Ⅱ》:感動和感悟!
不要把劉老根當完人看
喜歡《劉老根Ⅱ》就是因為他的“土”、他的“真”
藝術還是回復其根吧
反方意見:畫蛇添足
給《劉老根兒》把把脈
 《劉老根兒》中最成功最受觀眾喜愛的形像是“藥匣子”。 “藥匣子”的語言的成功,是因為它具有藝術真實;其他人物語言的失敗,是由於趙本山誤將生活真實當作藝術真實了。
《劉老根》又在畫蛇添足!
將趙本山老師一軍:淺談其小品及電視劇
《劉老根》續集劇情單薄
另眼觀劇:射雕東北方言
射雕英雄”Vs“劉老根”
別這樣説東北人
東北人就是這樣的豪爽
專家評點
情景喜劇的魅力
《劉老根》能站住腳,在於它濃郁的生活氣息。從趙本山在舞臺、屏幕上所飾演的角色來看,他沒有脫離他所熟悉的形象,他所了解的生活,他能夠把握的矛盾衝突。
媒體視角
">
解讀趙本山“鐵三角”:紅花也要綠葉配
《劉老根2》“北熱南冷”東北幽默難以過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