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三套
首播:每週三20:35
重播:每週五22:20、週日06:20
我們的欄目——《藝術人生》
我們的宗旨:用藝術點亮生命,用情感溫暖人心,週五之夜,探討人生真諦,感悟藝術精神。
  我們的節目理念:以“正直品質、極端製作”作為核心理念,以人文關懷的精神,關注中國文化藝術界的重大事件,以強大的製作班底製作完美節目。
我們的隊伍
製片人:王崢
“這是一個不太令人滿意的娛樂界,精神的魅力在娛樂界幾乎將近蕩然無存,時尚消解了太多的精神危機,一切情感演變為廉價的消費品。而最令人擔憂的是,太少的聲音在質疑,藝人們乃至媒介中人努力在適應著非此即彼的克隆欄目……”
編導:別航程
個人經歷:
1997年在《銀屏歌聲》欄目做編導
1998年在《藝術無極限》欄目做編導
2000年在《藝術人生》欄目做編導
編導:馬寧
2000年畢業的時候,機緣與幸運讓我同時擁有了兩份工作,一份是《藝術人生》的導演,另一份是中國戲曲學院導演係的教師,於是兩份工作給了我的職業生涯一個與眾不同的起步,也佔據了我所有甚至“風花雪月”的時間。
編導:李謙
有一點點的追求和志氣,先電臺後電視臺,先省級臺後中央臺,總想不斷的挖掘自己的潛力。 有一點點的激情與衝動,《紅雨傘》成為了我第一個發表的詞曲作品。 有一點點的笨拙和膽小,雖然中文畢業卻不擅長當眾演講。
製片:李廣志
2000年9月《藝術人生》欄目組
參與錄製東西南北中欄目——《走進柳州》等節目
參與錄製《同一首歌——走進武漢》等大型歌會
參與錄製第一屆中新歌會
統籌:趙凡
生長于普通的軍人家庭,從事文藝工作的父母給了我開朗率真的性格。順理成章從海軍工程學院畢業後,進入電影學院學習了廣告專業。進入藝術人生欄目組後,一直從事節目推廣宣傳工作,這都基於製作出一檔深受觀眾和業內人士喜愛的電視節目,為了這個目標,我和我的同事們正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