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主持人
我要發言
相關鏈結
聯絡方式
 
欄目介紹

  菊壇名師傳身段  親授一招一式
  梨園名家講聲腔  細教字音韻味


  《跟我學》欄目以普及戲曲藝術、弘揚傳統文化為己任,是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cctv-11)唯一一檔以教授京劇和地方戲為宗旨的電視節目。是一檔深受廣大戲迷、票友喜愛的節目。節目將以多種方式反映觀眾的意見和建議,並將與網絡媒介聯手一起與觀眾互動,為戲迷票友及其他廣大電視觀眾提供一個學習、欣賞中華民族優秀傳統藝術的平臺。

《跟我學》推出新版塊“週末大家唱”
“週末大家唱”是 《跟我學》欄目4月2日改版新增設的內容,是根據廣大戲迷票友的要求開設的,它為戲迷票友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相互欣賞、相互學習的平臺。這裡不設擂臺、不搞選秀,重在參與。在這裡各劇種、各流派的戲迷票友可以相互欣賞、相互學習。
  “週末大家唱”是戲迷票友展示自己才華的平臺,也是外界了解戲迷票友的一個窗口。我們將努力把它辦成一個戲迷票友的“空中票房”。
節目預告
2007年4月16日——4月22日
4月16日知識版:繼續播放朱文相老師講授京劇流派知識錄像,本期介紹京劇旦行流派。

4月11日教學版:播出著名京劇演員陳淑芳教唱《霸王別姬》唱段;著名京劇演員張晶教授《霸王別姬》中的唸白。

4月8日大家唱版播出天津戲迷老生組的演出。

2007年4月9日——4月15日
4月9日知識版:將繼續播放已故北京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朱文相老師,生前講授京劇流派知識錄像的第二集。

4月11日教學版:播出著名演員孫毓敏教授京劇《紅娘》唱段及《紅樓二尤》唸白。

4月8日大家唱版繼續播出天津戲迷青衣組的演出。

往期內容
蔡英蓮教唱京劇《秦香蓮》
常如玉教唱豫劇《穆桂英挂帥》
李浩天教唱京劇《上天臺》
蔡英蓮教唱京劇《憐香伴》
孫毓敏教唱京劇《紅娘》
李玉芙教唱京劇《鳳還巢》
孫明珠教唱京劇《雙陽公主》



節目精選


教唱京劇《智取威虎山》


豫劇《花木蘭》身段表演(二)


豫劇《花木蘭》身段表演


教唱京劇《沙家》


教唱京劇《沙家》


評劇《花為媒》身段表演


評劇《劉巧兒》身段表演


教唱京劇《定軍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