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相關鏈結
聯絡我們
地址:北京市復興路11號
      中央電視臺戲曲音
      樂部《戲曲直播》
      欄目
郵編:100859
我要發言
">
《九州大戲臺》簡介
為進一步弘揚民族文化,振興戲曲藝術,適應廣大觀眾和戲迷朋友的欣賞需求,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將於2004年8月2日始改版,戲迷的忠實朋友——《九州大戲臺》隨之全新亮相,把黃金的時段、豐富的劇種、多彩的劇目奉獻給觀眾,伴您共度美好的時光。
    改版後的《九州大戲臺》包含上午、下午和晚間三個時段,京劇、地方戲和影視戲曲三個節目種類。
">
京劇版
《白玉蘭戲劇獎獲獎演員展演》晚會
戲曲頻道《九州大戲臺》欄目將在上海藝海劇場現場直播《第十七屆白玉蘭戲劇獎獲獎演員展演》晚會。上海戲劇表演藝術“白玉蘭獎”是由《上海戲劇》雜誌社、上海文化發展基金會、上海市演出公司聯合主辦的全國性獎項。此獎每年評選一次,評選上一年度在上海舞臺公開演出的話劇、戲曲、兒童劇、歌劇、舞劇的主配角演員。     
更多>>
">
影視劇版
川劇電視劇《中國公主杜蘭朵》
自從意大利歌劇《杜蘭朵》在北京太廟亮相以來,這個“出口轉內銷”的中國公主便以其超人氣的形象迷一般地吸引著廣大的中國觀眾,更吸引了國內諸多戲劇界藝術家的目光。而素有“鬼才”之稱的四川著名劇作家魏明倫也以他非凡的敏銳捕捉到了這一信息,于1998年推出了川劇《中國公主杜蘭朵》,用中國戲曲特有的方式重新演繹這一西方人眼中的中國古老傳説。
京劇電影《李慧娘》訪談
美麗的西子湖畔,流傳著四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孕育了四位美麗的女性,她們就是——白娘子、祝英臺、蘇小小和李慧娘。 20世紀80年代,蘇州京劇團根據傳統戲《紅梅閣》改編了《李慧娘》一劇,出乎所有意料之外的,是這部作品一經面世便受到了廣泛的關注,而劇中扮演李慧娘的胡芝風更是因此名聲大震。
京劇電影《穆桂英大戰洪州》訪談
1963年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導演崔嵬、陳懷皚決定在大受好評的《野豬林》之後再拍攝一部戲曲舞臺藝術片,這一次他們把目光對準了京劇傳統戲《破洪州》。儘管在此前已有《野豬林》的成功,但兩位導演仍然希望通過此片取得新的突破,為此崔嵬導演做了大量案頭工作,且親自操刀改編劇本……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