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炫彩北京情共築中國夢國際書畫巡展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4年03月13日 15: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開幕現場圖片

開幕現場圖片

開幕現場圖片

開幕現場圖片

2014年3月10日下午,“炫彩北京情·共築中國夢”大型書畫展首站展覽在首都圖書館開幕。 

  本次展覽以“寫北京,畫北京,北京情,中國夢”為宗旨,于3月10日至3月24日在首都圖書館B座一層第一展廳展出,展期15天。 

  作為一個以“北京”為主題的書畫展,“炫彩北京情”展出的作品中,無一不透出濃濃的京味。從雄偉壯麗的居庸關,到幽靜秀麗的團結湖;從霓虹閃爍的CBD,到飛速馳騁的高鐵;從衚同裏玩耍的孩子,到公交站候車的人們……藝術家們用自己的畫筆,描繪出了北京的“前世今生”。 

  1500平米的展廳,承載了北京上下千年的時光,一路看來,仿佛時光穿梭般,北京城的滄桑巨變盡在眼前。不論世代生活在這片土地的老北京人,還是初來乍到的新北京人,都能在這些畫作中尋找到自己眼中的北京城,回想起生活的點滴片段。 

  “1年籌備,3國巡展,100位知名畫家和126幅精品力作,這4個數字,就是我們這次活動最生動的‘關鍵詞’。”活動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據悉,“炫彩北京情”項目歷時近1年時間,集結了百餘位中國當代知名書畫藝術家,深入北京的名勝古跡、城市鄉村進行藝術采風,圍繞新北京的古城遺韻、都市風情、美麗鄉村和生態文明幾個主題進行創作。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主辦方從近300幅畫作中精心挑選的,在北京展覽後,它們還將亮相接下來在美國紐約和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海外巡展,並最終無償捐獻給社會公益機構。 

  發佈會後,北京文創國際集團藝術總監、著名書畫家和書畫鑒賞家馬欣樂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説“我們希望,中國文化不僅要‘走出去’,更要精彩、漂亮地‘走出去’,而書畫藝術,正是最生動、最優美的語言。” 

  據悉,此次展覽除“寫北京 畫北京”的主題作品外,還展出了26幅特邀作品,包括賈春旺、李金華等相關領導為本次活動的書法題詞,以及劉大為、龍瑞、劉文西、盧禹舜、姚鳴京等名家的精品力作。

熱詞: 炫彩北京情共築中國夢 國際書畫巡展 北京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