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卿安和國畫展長沙開展 160余件紙繪瓷繪作品亮相


發佈時間 :2014年02月13日 14: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畫作《家園》畫的是滿紙的雛雞。 鄧霞 攝

畫作《家園》畫的是滿紙的雛雞。 鄧霞 攝

“大氣象——卿安和國畫展”長沙開展。 鄧霞 攝

“大氣象——卿安和國畫展”長沙開展。 鄧霞 攝

12日,由湖南省美術家協會、婁底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大氣象——卿安和國畫展”在長沙開展,共展出卿安和160余件紙繪、瓷繪作品。 

  卿安和,湖南新化人,1952年出生,現為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婁底市美術家協會理事。卿安和作畫半生,于新化梅山半隱之地,醉心“大寫意”花鳥,取法徐渭、八大山人、齊白石等歷代大家。其作品多次參加全國、省市公開展覽。 

  此次展覽共展出卿安和紙繪、瓷繪作品共160余件,畫作呈現出濃厚的寫意感與優美的線條感,彰顯了卿安和的國畫功力與卓異才情;所展繪瓷作品也構圖別致,精彩紛呈。其中一幅名為《家園》的畫作畫的是滿紙雛雞,打破了傳統的圖式,創造了“壓迫視覺”的藝術,讓人眼前一亮。 

  文化評論人、作家周瑟瑟認為,卿安和的畫作被賦與了“當代新水墨”的觀念,題材還是“土氣”的,但改變了筆墨手法,將“當代性”與“現代性”發揮到了極致。其藝術是生活的藝術,是不受學院派藝術影響、根植於民間的藝術。 

  策展人之一的黃明祥也表示,卿安和是來自生活底層的畫家,其作品形成了質樸純粹、天真爛漫的大寫意風格,但本人仍對藝術保持敬畏,他的人品與藝品是促成本次展覽的重要因素。 

  據悉,此次展覽至2月18日結束,免費向公眾開放。當天下午還舉行了卿安和國畫學術研討會,多位知名畫家以及來自文學、美術、工商等領域的人士參加研討。 

熱詞: 卿安和國畫展 長沙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