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內蒙古迎馬年辦馬展


發佈時間 :2014年01月29日 16: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參展方介紹馬標本。 劉文華 攝

圖為參展方介紹馬標本。 劉文華 攝

圖為一匹由脊梁分割成兩片的塑化馬標本。 劉文華 攝

圖為一匹由脊梁分割成兩片的塑化馬標本。 劉文華 攝

28日,《躍馬時空--馬與馬文化特展》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辦,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馬年。 

  展覽共有展品130余件(組),均與馬相關,包括馬化石、蒙古馬標本以及馬具等民俗器具。不少觀眾都成了“攝影家”,興奮地拍照留念。 

  現場最受關注的當屬三具由塑化技術製成的真實蒙古馬標本,他們分別展示了馬的肌肉、內臟器與神經系統。尤其是“內臟馬”,通過塑化技術把馬從馬脊中間分開成兩片,從而更清晰地展示馬的內臟器官,讓觀眾嘆為觀止。 

  塑化馬標本製作者隋鴻錦告訴記者:“這次展覽在馬年即將到來的時候舉辦,是為讓人們在過馬年同時更多了解馬文化,把馬文化傳承下去。” 

  展覽由內蒙古博物院與大連鴻峰生物科技合作籌辦。 

熱詞: 內蒙古 馬展 責任編輯:董焱